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映歌和声 十

哦~竟然写到十了~真是不易~

————————————————————————————————————

        “你的身体并不是病,而是虚。你应该做的,是静养和调整作息。当然,适时地补充营养也非常必要。”温皇看到赤羽冷笑的样子,一个小哆嗦把实话秃噜出来了。

        “嗯。其实我也有一点感觉……”赤羽点点头。

        温皇不说话,他突然发现他一直在搭着赤羽的脉,并没有松手。

        “你究竟是何时学的这些旁门左道?”绕了一圈,赤羽还是把话题又转了回来。

        “自学成才,只不过,我悟性高罢了。”

        尽管温皇一向言行夸张,但此言听起来倒很合乎情理,赤羽点点头,表示接受。

        温皇问赤羽:“医生对你是怎么判断的?”

        赤羽却挑眉讥笑道:“看来你是对自己的‘歧黄之术’甚不自信了,否则不会要求印证一遍。你所谓的‘悟性高’是讲的冷笑话吗?”

        温皇却丝毫不介怀:“非也。我对自己的能力很有把握,只是怕诊治你的人是一介庸医,害人害己,你若不快点痊愈,那我后面的线上业务就要减慢推进的速度了。”

        赤羽道:“既如此,你不如直接跟我说说看你的药方,顺便让我看看你对药物的了解。”

        温皇却晦暗不明地笑道:“赤羽先生,你当真有趣。”

        赤羽轻声道:“你不必每次都加上敬称。我听你先生先生的叫,鸡皮疙瘩倒是让你叫掉了一地。你向来也没有礼敬我的意思,”他斜眼瞥了下只剩一半的橘子,“我也懒得回回叫你温皇先生,实在难听得很。”

        温皇一听倒是一愣,忽然又夸张道:“哎呀,那还真是荣幸,我竟然可以直呼赤羽你的大名,这可真是深厚友谊建立的初始啊!我要记住这里程碑的一刻!”

       啧,赤羽瞥了下嘴,说得那么郑重,还不是赤羽一下子就叫上了。

       二人且说了些话,一开始还是在交锋中你来我往,不一会儿,赤羽却屡屡冒汗,约略是体力不支了,温皇虽自认懒散,却还是体贴地帮赤羽掖了下被子,顺势松了他的手腕,将那只白玉般的手塞回被窝,识趣道:“你好好休息吧。我改日再来。”

        哪知赤羽却还是回道:“不必。”

        温皇“哈”地笑了声,权当对方是在耍任性。


        赤羽的病是常年劳累的积症,一时半刻也好不利索。虽然在医院住了两周,可静养在医院或是在家几乎没什么分别,何况医院的床位也紧张,主治大夫提了个建议,赤羽应了,办了出院手续,回了家。

        这时候赤羽是知道什么叫空虚寂寞冷了。怨不得大伙儿都替他着急没有伴侣,若是在自己病弱的现在,有个懂得照顾自己的人在身边,该不知多幸福。赤羽叹了口气,还是硬撑着叫了外卖。他没力气做饭,也因为很久没做过饭生疏了,甚至他的锅碗瓢盆放在哪里他都已经记不得了。

        在医院的时候,有护士和医生时时嘱咐自己,他饮食上有刻意地多吃些瓜果蔬菜,也有刻意地回避西剑流的业务。可是在家,没个人叮嘱,人就是会变得没一点毅力。虽然赤羽也知道叫外卖非常作,但他自认一顿饭还是顶得住的。

        谁知赤羽没等到外卖。

        订外卖的时候他已经很饿了,偏偏送外卖的还赶上了堵车。晚送一个小时赔点钱倒没什么,只是送外卖的小哥叮铃叮铃地按了半天门铃也没人应,打了半天电话也没人接,于是奇怪地发了条短信告知外卖已经放在门口,就欢快地哼着歌送下一家去了。

        他当然万万想不到,那时候赤羽已是倒在地板上痛得似幻非真了。冷汗一滴滴地留下,他挣扎着想去拿手机却第一时间想到不可以打扰西剑流的任何一个人。他用仅存的力气翻到了近期通话里第一个不是来自西剑流的熟人的名字——神蛊温皇,还珠楼CEO。

        然后他抖着拨了出去,然后对方很久没有接,然后赤羽昏过去了。

 

        赤羽是被饭香醒的。

        虽然很丢人,但是他醒来的第一个招呼是他的肚子跟人打的。“咕噜咕噜”,惊得厨房里忙活的人转了过来。

        “你醒了?”温皇柔声问道。

        “饿……”他实在没力气招架斗智,他现在只想吃饭。

        “喏。还是热的。”温皇马上端来四菜一汤,西芹百合,小炒黄牛肉,脆炒西兰花,糖醋卷心菜,菌菇粉丝汤。米饭也是刚热的,扑鼻的香气袭来,让赤羽胃口更是翻涌。他一时没注意形象,拿起碗筷吃得那叫一个豪情万丈。

        温皇瞪大眼睛看着赤羽努力捞着粉丝汤里最后一勺汤汁,不迭劝道:“你慢点吃,没人跟你抢啊。”

        看着赤羽一口气风卷残云了桌上所有的饭菜,温皇叹了口气。做这么多本来是想和赤羽一起在饭桌上谈笑风生的,谁知赤羽竟然一口气全吃光光,看这样子,怕是嫌麻烦饿了好几顿也不愿生火做饭了。

        等赤羽终于吃完饭,满足地扶着肚皮打了个饱嗝之后,恢复了冷静的他开始例行问询:“温皇,你是怎么进我家门的?”没记错的话他家防盗门上安装了最新的密码锁智能设备。

        “……”温皇只是把目光转向了大门。

        “!!!!”赤羽跟着一起转了目光,“神蛊温皇!你把我家的锁暴力强拆了?!”

        “事态紧急,不这么干你还在地上趴着呢……”温皇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丝毫不觉得处理得不妥。

        “那你为什么会来我家?”

        “你给我打的电话啊~”温皇无辜道,“我一开始在蹲坑没接到,十分钟以后给你打过去不接,我就想啊,赤羽大人出院了可能是觉得太无聊,我就带着飞行棋、五子棋和扑克牌来了。结果隔着门就听见你哼哼唧唧的,一开始我以为你是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他看见赤羽一记眼刀嗖的甩过来,连忙接道,“但是我马上觉得不对劲儿了,你不是身体还没好吗,我就想你是不是有问题了,然后我就凿开你家门,见到你叫魂,抱起你的人……”

        “我让你烧成坟!!!”一个接一个的沙发靠枕扔过来,虽没什么力道,但还是昭示了赤羽熊熊燃烧的小宇宙。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