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短篇】逼杀 5 完结

自那日楼主跟赤羽走后,并未传出两人成婚的消息。

众人只当是他二人隐居丘樊玩起情趣,实则是楼主被软禁了。

啧,真是毫无惊喜的场景。

赤羽相处的这几日,楼主也知道赤羽有的是机会下手的。

但似乎也隐隐知道他未动杀心。至少此刻,和上元节那晚的决心不同。

楼主在西剑流里吃得不咸不淡,睡得不轻不沉,住得不好不坏。

每日百无聊赖,等待特殊的事件发生。

比如中毒、对决,惜那些期待纷纷成空,甚至朱雀大人都不来拜访一次。

伴着每日的朝阳,楼主渐渐发现自己的右手恢复得差不多了。

联想起初见那次,赤羽对自己没有灭口的留情,和今日的情形,楼主踟蹰了。

楼主终究不甘做笼中鸟,他所在意之人,却使了手段留住他,又使了私情放过他,而他,什么都没有做。

这于他而言,是侮辱。

所以楼主大步流星地离开房间时,没有回头看一眼被剑气伤得已无人样的残兵。

“朱雀大人!神蛊温皇逃脱了!”

哦,有一名身着紫衣的姑娘急报楼主的情况。还真是位美女呢。赤羽,你深陷温柔乡,拔不出了么?

“等我消息。莫通知他人。”轻瞥了右后方,赤羽简单下达了命令。

赤羽一点也不急,且似乎心情愉快,连一贯冷肃的面容上都汇集了些许暖意。

“已经离开西剑流总部,还要往哪里去呢?”连对话都变得轻快。

“你一路跟着我,却一点也不急,我往哪里你都能找到的不是?”颇有些忿忿的话音里,是楼主停驻的身影给予的一点评断。

“你伤了我西剑流的人,欲如何断仇与我?”暖阳一点一点映入赤羽的脸庞,终于消融了面上的积雪。

“刀剑相向。”这话倒是从容得紧。

楼主化羽扇为剑,先发一束剑气算作警告。

赤羽遥望十步之隔冷厉霜发的鬼魅——一个苍发黛袍之人立于面前,他右手持剑,已准备好下一招。

可是赤羽没有动。

似乎是坦然、决绝、勇气交杂来支配他无视对面人的敌意,一点一点挪动步伐走到他们之间鼻尖贴鼻尖。

“你在做什么?”楼主冷冽地发问,凝重的时间里,斥责赤羽又行了出乎意料之举。

“我来履行承诺。”他笑。

“赤羽,我不记得你允诺与我。”他却无动于衷,对面的暖阳消融不了他冰雪的冷肃。

“我允诺者非此刻的你,是那个以诚待人,阴险狡诈,故作姿态,心狠手辣,追逐胜负,无视法度的你。”

这话听起来让人真是不舒服。借机逞口舌之快报复似地骂自己,总还是让楼主介怀的。

“一招,定你我输赢。”允你个机会又如何,算是补偿你特意等到我痊愈。

“就一招。”化右掌火炎为刃,一贯杀伐果决的朱雀大人从不为自己坦诚的心意而羞愧,也不为自己会失去所属而后悔。

反倒是楼主察觉了自己此刻有些情怯,有些犹疑。

无双剑在手,施展剑十一实在容易得紧,可临时,他终不听使唤般,使了剑十。

朱雀大人倒是一如既往,上手便是极招。

被朱凰蚀焰搞得甚是狼狈的楼主,在朱雀大人配合地喷出一口血后,悲剧性地发现自己的袖炮着了火。

该说些甚么?平手?和局?

说些甚么罢。

“你……”

“你我二人相争,本就是意在我,我若有心放过你,西剑流能保证不与还珠楼抗衡。”兀自犹疑,便失了话语先机。朱雀大人一脸满意,仿若自己终是被他算计得出不得局。

可楼主也从不是省油的灯。

“是,你是个聪明人,有的是手段计算,但仍是要被我问上一句,为何不言杀?你可以在那一夜就灭口,也可以在我养伤时发难,偏等我完全恢复再来行诺,又是何意?”终是说出来了。但楼主分明知道疑问的一切答案的。不过是难以置信罢了。

“我来允诺,非是指杀你,乃是此物。”朱雀大人从衣内掏出一个玄色锦袋。

是那日他猜中楼主心事的奖赏。

楼主一时有些恍惚。

不过是数日前,那腥风血雨前的最后一丝宁静。

可世上事物难料,人心有时易于掌控,有时却难以揣测。

譬如此刻,楼主皱着眉,却接下了带着朱雀大人掌温的锦袋。

朱雀大人笑得肆意,楼主读出了他的自得和挑衅。

简直教人怒极反笑。

世上如此多的美人,头一次见有美人用狡猾的笑容俘获人心。

罢了,认输虽不是楼主素然的作风,到底仍有了一点私情,既然向来任性,便允自己为这难料的冤家破一次例也是可以的吧。

朱雀大人很是豪情地抹了抹唇边的血迹,硬朗朗道:“信物你已收下,还珠楼楼主,今后为吾西剑流朱雀所有。”

得寸进尺!

楼主的眉更是紧了紧。

“这便是我之诚意,该换朱雀大人的诚意了。”

“你想怎样?”

“西剑流朱雀,此刻起便是还珠楼楼主的囊中之物。他人若敢图谋……”示威可是少不了的,一剑断木后,楼主狠厉道,“碎尸万段。”

“呵呵呵,你可真是狠毒。”

“朱雀大人也不遑多让。”楼主留下这句话,就自由来去了。

朱雀大人在原地若有所思。


“后来呢?”凤蝶轻轻问道。

“后来赤羽几次对我进行围杀,欲置我死地,都被我险险脱逃。”楼主笑着,摇了摇扇。明知此言震惊,却一副怡情悦性的模样。

“全因主人那晚看热闹,怨你自己撩蜂吃螫。”凤蝶气不过,轻斥了声。

“哎~该说是我夙夜梦寤才是。这都是趣味的游戏啊。”楼主阖了目,又荡起那楠木摇椅。

凤蝶叹着气掀帘而去。

一次两次,便是幸运,屡次脱逃,就是疑点了。朱雀大人算得太精,知晓我之能为,总在最后一手给我留下一点破绽。

“你该告知我,究竟何时结束这‘生生不息’的逼命。”楼主忽然睁眼,头向右侧略歪了歪。

“生命不息,逼杀无止。你如今是我朱雀的猎物,脱逃?痴心妄想!”帘外的人踏着沉重的步子缓缓进入。

“唉……可此局,我终是累了……”

“楼主,想放弃了么?”

“换一局如何?”楼主懒懒地发问。

“可以,逼杀无成,朱雀放弃神蛊温皇,改为劝降,神蛊温皇以朱雀夫人身份,入驻西剑流!”分明此刻张狂,偏让楼主看花眼。

“……”

“不同意?”

“赤羽大人,你这一局,赌赢了我左右不了的一物。”楼主叹气,终于承认。

“哦?”

“明日,我便去你西剑流……”

“如此甚好。”

“去通知西剑流主,你不日将与我同回还珠楼,酒楼生意不得荒废,交由你了。”

“……”可恶,输给他这张嘴。


后来朱雀大人盯着还珠楼屋檐的金丝,突然想到一句诗言——玉楼巢翡翠,金殿锁姻缘。

一访还珠楼时,他注意到这金丝的不对劲,后来才知是剧毒之物,防他人探楼试信。二访还珠楼,带走楼主时偏看到他走前捞了一枚金丝,后来才知是欲以丝相逼。谁知这金丝,却如今细密地缝于他的前襟——楼主与他说:“防身之用,已为你专调了解药服下。”

朱雀大人从未用过此物,看起来,它倒更像是某种标识,告知他人,此人被还珠楼所护。

若无逼杀,便算是他二人的灵犀,犹如那枚锦袋,被楼主系在了羽扇柄上一般。

“我若不闻不问,你也不管不顾么?”西剑流的朱雀大人皱着眉问楼主。

“虽未让你从西剑流之高位退隐,你亦无法脱手还珠楼,彼此牵制,其乐无穷。”楼主笑眯眯缓步而来。

“罢了,我不来管你的还珠楼,你的生意也一样好,只是看不惯你放任那两人做大,寻日将你从楼主之位赶下来。”他不满地翻了翻账册,将那俩人的坏账重重勾描。

“赤羽大人……”

“何事?”

“与君你追我赶过,厮敬厮爱着,将来,能如何呢?”楼主安心地看了看羽扇柄上的锦袋。

“一者过劳而死,一者艰难度日。”

“真是大煞风景的说辞。”楼主摇了摇头。

可是却令人满怀期待。



【END】

————————————————

我想了很久,其实这个故事本没有什么的。只是相互敌对的人为何还要相爱相知呢?若那日楼主没有跟军师走,又会如何呢?难道以军师这般重情重义的性子,真的会杀了楼主然后缅怀么?

还真的会。

XDDDDD

思考了特别久,结局改了好几遍,直到现在仍是感觉不满意,但是……留一点遗憾倒也不是件坏事,毕竟此两人,本就具备常给予人意外的魅力。

看官们请轻批评,不要击碎小子的玻璃心啊~

啊, @嘻嘻魚cccfish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