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短篇】山泉两处晚 2

夜半清平,月弯映影。

本来司空见惯的月光,和着如此温柔的清歌,让赤羽别有一番感叹。

任飘渺在他入睡后又悄悄然离开,一点痕迹也没有留,仿佛醒来的赤羽做了一场梦。

但此刻这让他醒来的歌声又让他仿佛陷入了另一场梦。

他又遇见了一个人。不是鬼。

这个人的头发是乌黑柔顺的,柔得映出一层光晕,他用了简单大方的蝴蝶结束发,别致又朴素。其余五官,他离得太远,辨不清。可直觉上,赤羽觉得这人有一点点熟悉。

这个人在哼着歌,虽是向着自己,却仿佛没看到自己醒来,没看到自己起身,没看到自己眸色中闪闪的追逐。

赤羽也不打断,静静聆听着,这份柔和实在不忍打破,虽然,他听出音调里淡淡的愁绪。

许久,直到他听到歌声里渐弱的声腔,知道一曲总算终了。赤羽才终于说道,多谢先生。

谢我什么?那人走近,不顾赤羽意愿坐在床榻边沿。

谢先生相救。赤羽轻轻道。摸不清那人的个性,赤羽不敢妄言。

那人便温和地笑着,你怎知道是我救了你?

赤羽见那人言语平和,道,有一只鬼跟我说是另一只名唤神蛊温皇的鬼救了我,我大概判断了下,先生令人心安的乐音里,怕是有治愈的疗效,况先生夹伴的药草香,和我右臂伤口上残余的味道很像。

哦,所以说,我就是你那鬼朋友口中的另一个鬼先生了?他还是温温和和,一点也看不出发怒或是惊讶。

恐怕是的。赤羽点点头,自信地直视对方的眼睛。啊,居然是狭长的眸子,竟然也可以长得这样有神。

名叫神蛊温皇的另一只鬼忍不住笑出来,那你现在岂不是活见鬼了?

哦,没有生气,还可以开玩笑。赤羽便也笑道,之前是活见鬼,现下是大变活人。

温皇闻言,眼皮轻轻抬起,道,先生为何来此地?

赤羽道,寻人。先生是否见过一个人,他与我一般高,身负双刀,束高马尾。

温皇淡淡道,不曾,大概你可以问问你的鬼朋友。

赤羽道,任飘渺不是我的朋友。我只是今日才与他相识。

温皇自顾自又抬起手,掐住赤羽的右腕,赤羽登时一惊。双目中警告的意味攀升了屋内的温度。

却见温皇毫不在意,只是轻柔地把了把脉,遂又笑,你的伤势可不止中毒这么简单。

赤羽道,可是先生却只能给我解毒和包扎。

温皇听罢忽然微蹙了下眉,你是说我救不了你么?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