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短篇】山泉两处晚 1

远山云雾绕,一派氤氲烟。
离西剑流大本营远郊三百里外有一座浣溪山,彼处名虽雅致,却谣传可怕之言,说山中有山鬼,吃人不吐骨头,女子进入,昏厥三天而不自知,男子进入…无一生还。
本来赤羽信之介也不打算招惹这座邪乎的山,恰手下一名将士失踪甚久,他的家人承受不住哭求赤羽,他一时心软,又相信那人绝非故意生事,便答允寻人。
谁知这一时的好奇心让自己陷入两难。
他行至半山腰,忽然狂风乍作,黄沙漫展,夹带一抹异味,敏锐的直觉让他迅速利用右袍掩住口鼻,可惜还是有一丝青烟顺势窜入,中招了!
迅猛的决断力是一个族营军师的基本要素,在昏厥前,他用左手指甲狠狠划伤了右臂,霎时,一道血痕浓重铺展于其上,袖袍边角开始一滴一滴滑落血珠。
若我能醒,便是疼醒的。
果然和之前决断同,真他娘的疼。
赤羽捂住右臂伤口,却惊讶发现已被包扎,且处理手法熟稔老练,似乎专精于此。他头垫玉石雕枕,脚下一片柔软,卧于金蚕丝布帛软塌上,清凉舒爽,实在不想恢复神志。
可毕竟要恢复的。
他挣扎坐起,一抬头,对面坐了只不食人间烟火的鬼。
可不是鬼吗?骇人的银发散落在二十出头的脸上,看来是能可永葆青春的神鬼妖魔。
赤羽倒是一点也不惊。
比这更荒唐的他都曾经历体味,一个鹤发童颜的妖魔只是他人生经历的一个幻梦。
他不主动发问,只认真盯着这只鬼。
鬼先生被盯得头皮发紧,终于道,先生是迷路了?
赤羽这才道,哦,很好,你会说人话。
鬼先生一愣。
赤羽解释道,人鬼殊途,我一向好奇,鬼能听懂人言,人能理解鬼语么。
鬼先生笑了,道,先生不知人常鬼话连篇,而鬼却妄言失身么?
赤羽也笑,这样看来,做鬼起码坦诚相待,比起人心难测倒是更真实了。他望了眼右臂伤口,道,多谢鬼先生给我医治。
鬼先生道,我有名字,任飘渺。
赤羽脸一红,歉然道,失礼,任先生。
任飘渺道,医治你的人不是我。
赤羽一呆,心中有些怅然,不是您么?
任飘渺点点头,是另一只鬼,神蛊温皇。

评论(2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