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EG】神奇的书签

昨夜雨声大作。

温皇走在泥泞新路,心里升腾起恍惚之感。本是去公司的路上,却突然不知为何踟蹰了。

温皇心内笑叹一声,哈,我怕是被昨晚的梦魇惊到了。

温皇犹疑半晌,终是微不可察叹了口气,自语道:“只今天一次吧,请个假,还是去探探梦中的书屋。”

他俯身,轻轻掸去裤腿边的泥土,笑道:“这场景,居然也如此相似。”

温皇回身,恰如在他梦中预见,快步踏入居所旁新修的书苑。

迷梦般相似的画面,从他进入那一刻就复制了。

他笑问:“画中仙,诗中神,比邻而居者,胡不存?”

书苑中无人回应。

温皇也不在意,轻缓迈步而行,转眼就在暗格内找到了梦中的那一册《花印》。

他忽然呼吸急促,胸中擂鼓声咚咚敲起。

还未翻看书册,竟然雷声大作,温皇一个抬头的瞬间,阴雨又一次噼噼啪啪打下来。书苑看似无人,却布局诡秘,隐隐有些仙灵之感。雨点打落在窗,挽帘润湿,风中飘摇,似是召唤他人。

温皇无惧,却皱了皱眉。书苑内无灯火,本欲看书册,居然此刻天公不作美。他从裤兜中掏出手机,借屏光翻看。

他翻看几次,果然在册中找到那梦中的书签。

书签其实无甚特别之处,上镌印一只凤凰,姿态婵媛,似是欲振翅而飞,神态惟妙惟肖,令温皇如受了蛊惑般轻点凤凰之目。

忽然,凤凰似点睛显灵一般,眉目生光,眨了眨眼。

温皇心中一凛,昨夜梦中终止于凤凰现身,将他吓得不轻,今天看来,倒似乎这托梦并非毫无依据。

他反复确认,知晓书签上凤凰是真的眸光随他右手而动。不知怎么,梦中他受了惊,此刻却并无恐惧,反倒兴起,颇好奇故事发展一般静待凤凰现身于他面前。

果然,不多时,书签随之焚尽,签上凤凰却似涅槃浴火般腾翅而出。

温皇只静静看着,并无惊悚之意,凤凰鸣叫一声,转眼化为人身。

凤凰人形实在惊艳无比。

他通体赤色,发红齿白,衣袖上的凤凰刺绣让他风采熠熠。

温皇不由道:“你是什么人?”

凤凰一笑:“你是什么人?第一次有人不惧吾化体。”

温皇道:“神蛊温皇,只是个寻常人罢了。”

凤凰音高嗓亮:“啊,是昨夜吾托梦之人。多谢你解救吾。吾是赤羽。”

温皇道:“这书苑中,藏有画中仙者,无人知晓么?”

赤羽笑道:“自然有,均是吾分体。吾被咒印困缚多年,寻人解救,旁人均是落荒而逃,只你一人无惊无惧,甚是特别。”

温皇笑道:“那便是说,你欠我一次了?”

赤羽忽然拧眉,威严勃发:“你要与吾谈条件么?”

温皇道:“嗯。”却是淡然无波一般,倒令赤羽讶异了。

他转而问道:“你要吾答允你什么?”

温皇道:“你久居此地,我要与你为友。”

赤羽一愣,随即轻松道:“这有什么难了?”

温皇却道:“难在我要独占你挚友之位,品茗对弈,全是与我,他人若是对你动了心思,我就要对他们不怀好意。”

赤羽笑道:“如此,就请好友将吾带离此书苑,搬入你小居了。”

温皇点头:“正合我意。”

温皇醒来,见天晴日好,哪里有雷雨痕迹?莫非昨日所见,是梦中之梦?

他揉揉眼,看向对面,书桌上《花印》半敞,卡着一个印着凤凰的书签。温皇眯眼细观,嘴角微扬:“早啊,好友。”

——————————————————————


这Tag我打的,噗……OOC……现在说好像有点晚了……另外我到底在写啥??

评论(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