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映歌和声 三

        身心俱疲的赤羽,在领取了令人哭笑不得的游戏奖品——一只能够呱呱叫的超大青蛙抱枕后,又在一片哄笑声中,回到了台下。
        但神奇的是,这游戏结束后,赤羽的绅士品格和幽默风趣,使他聚集了极大的亲和力,男生女生都和他莫名热络起来。仿佛周遭此刻成了他胜利的战场。
        哎呀不妙啊,这场游戏似乎他成了输家…看着赤羽脸上温煦的笑容,温皇又眯了眯眼睛。
        第三个环节是听音识曲,赤羽的鉴赏能力很强,但由于向来不喜欢矫揉造作的失恋情歌,分手感想,所以对一些网络神曲,流行歌曲一点都不感冒,反倒是古典乐,气势刚猛节奏强烈的两种几乎对立的音乐颇得他的喜爱。不过嘛…鉴赏归鉴赏,他天生五音不全,根本只能听不能唱。每次西剑流约卡拉OK时,他都是陪着去,玩手机,刷刷理财,分析分析资讯。真要有人逼着他唱歌,他也就唱唱精忠报国那种谁都会,难度系数不大且随时有人帮他补接的。然后心里会默默想,天分还是分种类的,读书可以后天刻苦,工作可以依赖勤奋,唯有艺术,真是防不胜防的天然漏洞啊…

        这所谓的听音识曲是提供音乐片段,猜出歌曲名,并唱出两句,仍是一组一对男女,猜的最多的这组有个神秘礼物,并且对应的大组也可以获得还珠楼全国连锁酒店一日免费券。心里腹诽着千万不要再让自己上台唱歌,赤羽收到了神田京一的消息。

        是吗,这人是这样的身份吗,有趣…赤羽不经意上扬了下嘴角。

       注意力被信息拖走的瞬间,几组参赛的男女已经陆续上台,所幸这次没人起哄让自己参赛,于是赤羽决定将视线放在主持人身上。他看着温皇游刃有余地把控这场游戏的氛围和情调,若有所思。

        这是一场普通的联谊会,任何环节都是有序的套路。要主持一场联谊有过几次经验后就不难,但他能表现的很出彩,幽默感是随时而发,话语权也能适时放出,及时收回,他很有情商,甚至很有智商,此人不可招惹,但招惹了,一定很有意思。

        为了开扩还珠楼生意,礼品尽量下发的范围大些,所以,不出意外,是另外一个组获胜。游戏进行到这里已经距离开场三个小时了,大家累了乏了也有点饿了,于是大家按部就班地休息,去洗手间,或是在零食区优雅地喝杯咖啡,吃个甜点。

        赤羽托着两杯咖啡,从零食区直接走向坐在休息区的座椅,递给温皇一杯,道:“真是辛苦啊,一场主持几乎没有休息时间,给…”温皇抬起眼眸,看不出有什么谢意,他平淡地接过,客气地道谢。不过他一点也不诚恳的态度就是让赤羽火大…

        两人静默地喝着咖啡,各自心怀鬼胎…经历了长久的尴尬,温皇突然说:“其实,我偶尔才主持一次,一般都是我女儿或者是…别人代劳…”切,想到那个不招人待见的臭小子就来气…

      赤羽没放过那一瞬间的停顿,哦,果然翁婿不和啊…赤羽突然开口:“你们还珠楼线下业务做的这么大,有没有考虑过线上业务?我们西剑流…”“哎呀,时间到了,大家得进行最后一个环节啦~”温皇果断拿起话筒,打断了赤羽的试探…

        可恶…这小眼睛真特么的让人火大…只听那声音再度响起“最后一个环节,大家赏脸跳个舞吧!”

        欢快的声音响起,温皇带着大伙儿从小苹果跳到探戈,音乐带动的氛围非常活跃,本来大家都是熟人抱团站在一起,后来大家跳的兴起,已经完全不知道谁和谁共舞过,反正尽兴了就是…赤羽模模糊糊地记得有几个姑娘跟自己牵了牵手,就算是稍微有点进步,这么多年过去了,终于有姑娘揩自己的油了…

        “感谢大家参加今天的联谊会,大家配合的都很好,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还要一起玩儿哦~对啦,各位姑娘和帅哥,我手里有来参加本次联谊会的所有人的基本信息,大家如果看到了自己心仪的人又不好意思当面告白,就跟我来要信息哦~”温皇简单地总结了下,结束了这场联谊会。

        散场后,真的有几个姑娘和小伙来找他要资料,令温皇意外的是,他竟然在人群中看到了那个一头红发的人。

        “不知你想要哪位的资料呢?”温皇眯着眼问道。

        “哦,这里所有人的材料。”言简意赅,表达清晰。

       ……………………

        温皇睁大了眼睛看着赤羽拿着两百份男女完整材料大摇大摆地离开了酒店…

        哎呀,被摆了一道呢。

        他换下衣装,又忽然觉得不对,仔细摸了摸口袋,赤羽信之介,西剑流顾问的名片。

        哎呀,第二次被挑衅了…是什么时候呢?跳舞的时候吗?真是愉悦…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