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杏默】墨家村下擦杏花

默小擦和杏小花是在一家牛肉面馆认识的。

默小擦带着一个ipad进了这家店,点了面条以后一边划着pad一边等着上餐。

杏小花排在默小擦后面一位。

可是默小擦清清楚楚地看到,那个排他在后面的人先吃上了面。

默小擦觉得这个画面非常刺眼。

“你们的脑子是被核桃挤了吗?那个满脸褶子的明明在我后面跟我点一样的面竟然先吃上了,我简直被你们的愚蠢刺激得要吐。警告你们,如果不马上给我上牛肉面而且打折的话我就把你们腿打折下牛肉面里……而且我不吃辣你看看你们的汤面里面飘着的辣子油,你们这群白痴简直笨到不知道笨字怎样写……”blablablablabla.........

“您……您要的牛肉面来了……我们店主说了,今天给您免费,您……您慢用……”服务员颤抖着上了热乎乎的牛肉面。

“慢着……”默小擦才不管那个亟待落荒而逃的服务员什么心情呢……“你管这碗叫牛肉面吗?”

“哎?是……是啊,这是本店招牌牛肉面……”

“哦……”默小擦仔细翻看了牛肉面,道,“根据我的粗略推测,你这碗牛肉面中牛肉和面的比例是1:250,所以我现在想要面牛肉,你马上给我换……”

“这……”服务员吓得不知所措,正在尴尬的时候,被形容的“满脸褶子”的杏小花走上前来,“算啦,这位兄台,不要刁难人家啦,就当是我吃了你的那份面条吧,你跟我来,我做一顿超好吃的面来补偿你……”

默小擦嫌弃地道:“你?你会做饭?你这个罪魁祸首明明知道我就排在你前面竟然不吱声默默吃得不亦乐乎……我告诉你如果你不赶紧给我做顿满意的我就把你们家的wifi密码黑掉蹭你家wifi打游戏……”一边说一边迅速收好pad穿好外套拉着杏小花推开面馆的门。

“啊?随便用啦,反正我家wifi一个人用也是用两个人用也是用啊……”杏小花无奈地搔搔头,却觉得面前的话唠有一种怎么说呢?人小偏要装大拿的反差萌??

“……”ROUND ONE,KO?!

这怎么可以?

嗯,杏小花已经带着默小擦来到公寓楼门口,他掏出钥匙,开了门。

默小擦继续道:“而且每天都去你家门口敲门骚扰你,从早上八点一直敲到晚上九点……”

杏小花道:“啊?我七点半就出发去医院啦,晚上九点半才能下班,最近很忙,没啥时间在家的……”

“……”ROUND TWO,KO?!

嗯,杏小花已经安顿默小擦坐好,洗了手开始在厨房忙活了。

默小擦不死心:“还有我会干脆住在你家不走,在你家蹭吃蹭喝蹭大床……”

杏小花已经免疫了:“啊?那你干脆搬来我家住吧,我知道你,你是隔壁那个默教授,教哲学的吧?反正你们学校离我们单位也很近,我早上还可以开车送你去上班,一起合租挺好的呀!”

“……”ROUND THREE,KO?!

默小擦正在思考该怎么继续说时,一盆牛肉面,热气腾腾,香气四溢,肉量十足地腾空出世了,现在它就在他眼前,诱惑着他。

“唔酒够努唔豁录忽够过过告……”默小擦一边提拉吐露地嚼着天下第一面一边含含糊糊地说道。

“那个什么……你刚说啥?”杏小花看到有人欣赏自己的厨艺,内心非常惊喜。其实他自己很喜欢做饭,但这个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他总是提不起劲头来,所以他宁可穿着花裤衩大拖鞋去随便吃碗面条,如果有人赏脸,爱吃他做的饭菜该多好。

“我警告你我说得出就做得到……再来一碗,这个面不错啊但是你只会下面条吗?我不能一天到晚跟着你吃面条是吧,你得变着点花样是吧?你放心我不挑嘴川菜鲁菜粤菜花菜娃娃菜白菜卷心菜我都驾驭得了的。其实西餐法餐日料韩食我也可以的……”

“啊?还真打算搬过来了?你要敢搬过来我就敢做饭给你吃!”杏小花光用看的就知道默小擦是个非常难缠的“祸害”,而且…貌似还是个饿死鬼投胎…但说实在话,他其实更讨厌孤单,至少这个默教授来了这么一会儿,整个房间都充满了人气。

后来……默小擦就和杏小花莫名其妙地合租了……

后来……他俩……you know^_^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