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短篇】静坐品香茗 4

独行久了,就算本不擅此道,也擅长了。何况赤羽过往是没时间精力,现在却截然相反。书房里还有从前紫送他的料理书籍,聪慧睿智的赤羽大人会甘于被他人照顾,留下无法自理的屈辱吗?

那不是赤羽的作风。

所以温皇倒是一点不担心赤羽的手艺。

赤羽此刻没有动手,而是认真思索究竟该做什么。想必温皇期待的是东瀛的特色料理,头痛,不知道那位难侍弄的口味如何。

温皇等了挺久。

倒不是因为赤羽手生,实在是他思考的时间有点长。况且一个饥饿的人,通常在美食端上来前,总会觉得度日如年。

他只好在赤羽的书房观览。

书房设计在二层。

空间极大的书房内摆放着一个精心别致的书架。

可是奇怪的是,赤羽的书房里,书籍并不多。书架虽顶天立地,却空了七八分。填满的格子里,书籍亦是零零落落,并不拥挤。

莫非军师大人,并不喜欢读书写字?

哈,军师大人让人料想不到。

他随意抽出一本,居然是个精怪绘本,里面妖魔倒是各有特色,温皇一时入了迷,看得津津有味。

百鬼夜行三分,赤羽走至二层,告知他饭菜已好,温皇的肚子又应景地咕噜了一下子,撂下书册,随赤羽至餐厅。

啊,惊吓了。

餐桌很长,却都摆满了。

装盘格调统一,却各具特色,每道料理量都不大,品类却不可胜数了。东瀛的料理文化中,总是讲究视觉要求。桌尾处还有一瓶透亮的酒,左右各一个小酒盅。

温皇有些微心颤,赤羽大人想必是动了不少心思。

素手递来一只斟了酒的酒盅,温皇接过,迎头眉目问询。赤羽微微点头,温皇便一饮而尽。

“这是什么酒?”清香恬淡。

“名为梅子酒,东瀛这边家家户户都会酿。比寻常清酒柔和些。”赤羽淡淡解释。并未说他曾思忖温皇也许饮酒不适,故做此选择。

温皇笑道:“军师大人总是这样让人惊喜。”

赤羽不答,双手合十,虔诚道一声:“我开动了。”

温皇虽不明就里,好歹也叽里咕噜念叨了两句,夹起盘中食,沾向嫩绿色的调味料,送入口中。

嗯,新鲜滑嫩。

就是鼻腔是怎样一回事?

“军师大人,我诚心而往,你竟下毒……”

赤羽一惊,抬首见到涕泪横流的温皇:“温皇!”

赤羽警觉地查看餐桌面,在见到芥末酱被蘸走一大半的装盘后,忍不住放声大笑。

温皇一愣,忽觉鼻腔如获新生,气通息畅,咦?

赤羽贴心地送上手帕让他整理仪容,温皇抹了抹眼睛,擦了擦鼻子,尴尬道:“赤羽,这笑话一点也不好笑。”

赤羽道:“这可怨不得我,你自己不问何物偏来尝试,吃了亏了倒来说我的不是。温皇,今日我款待你,自问没有一丝怠慢。你可不要不通人情。”说话间言语颇不快。

温皇调笑:“何必如此严肃?军师大人是有些谨慎过头啦。”举起酒杯为赤羽和自己斟满,“多谢军师大人对我今日之照拂。”先干为敬。

赤羽皱起一只眉。对此人,他总是难预料。

不知道这杯酒中的诚意是否和其浓度一般,仅是淡淡?

赤羽敷衍地向上一举,略表示接受,喝净了。

一餐完毕,温皇酒足饭饱,觉得人生畅快。

赤羽沉静收拾打扫,放任温皇慵懒。

待一切终于妥当,温皇开口又搭腔道:“军师大人,请问今晚我入住哪里?”言下之意,军师大人我无亲无故还请大方收留。

赤羽静静吸了口气,终于道:“吃茶、品餐,地主之谊我尽全了,今晚烦请智计天下无双的温皇先生自行筹谋吧。”

唉?

扫地出门?!

评论(1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