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短篇】静坐品香茗 5

明明前一刻他还在语气温和地告知自己苦得要命的海胆是新鲜美味,后一刻居然就如此举目无亲了。

温皇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和服——

“你此行我本无赠品,这和服你穿起来甚是合适,且送你权作纪念吧。”

——可当时他明明是露出了你穿了我的衣服我就不想要了的表情。

又看了看脚上的木屐——

“啊,木屐也送你了,这边天气潮湿,可以免你脚气病。”

——眼神里的嘲讽也实在是噎得温皇顺不过气来。

温皇摸了摸自己的背包,来时空空如野,现下倒是鼓鼓,里面放了换下来的行装。

赤羽啊,你翻脸无情的样子真是让人喜欢。

来找他时,还是依借着他人之助,现在,语言不通,路途未识,文字难懂。

温皇偏生喜欢得紧。人已得见,心中微憾没满足私心,但此行目的已成。剩下的,可以被称作探险了。

深巷向前伸,故人任后顾。

东瀛女子,他所见,均是悍将勇猛,头一回见到头部花枝乱颤,面部刷漆抖粉的。

他一惊,还不知对方来历,就被其推搡至门面。

是个外在不显山露水,内涵却绮丽豪华的酒楼吧。

温皇虽然无钱财,但不影响他饮酒作乐,何况,以他智能,应对也会绰绰有余。

语言不通嘛,还有手势不是。

他好歹比划比划,做出饮酒的动作,领他进门的姑娘虽然开始不是很明白,琢磨一番也点点头,端来酒水,敬上。

温皇对未知之事一向好奇,他是医者,此女排除面上浆白烈唇,素颜应是蛮清秀,他便凭想象与此女神交。

他言一句:“故人倒是好福气,此处娇女甚多,与住所相近,得了空有的是乐子可寻。”又一叹,“反观我那还珠楼,女客都是仆从,个个脸熟,少有美女驾临寻欢呢。”

姑娘一怔,本以为温皇是哑的,居然会说话,似乎也能勉强听懂几句,约略猜测了下,试探性地问道:“客人……来看朋友?”

温皇一听,女孩言语虽不流利,却至少可以沟通,大喜,道:“你怎会说汉语?”

女孩儿见温皇目露柔善,生涩道:“有位客人总是来访,教我说几句的。”

温皇一听,眼神一紧:“他生得如何?”

女孩儿羞涩道:“他似乎还未娶妻,也未生子。”

温皇一愣,笑道:“我是问他长得如何?”

女孩儿为温皇斟上一杯酒,道:“手掌很细。”

温皇揉了揉眉心,耐着性子道:“他什么样子?”

女孩儿这才恍然般道:“他很高,红色的头发,人总是安安静静,从不惹事生非的。”

温皇想了想,赤羽坐在自己现在的位置,旁边有这个姑娘作陪,画面感很强烈,简直烧他的眼睛。一股烦躁袭过头顶,他饮了酒,道:“平时他来,都做些什么?”

女孩儿笑道:“那位客人总是坐在您这个位置,偶尔听我弹琴,也有时只是饮酒。”

温皇点了点头,这倒像是赤羽的风格,恐怕一直点将这位姑娘,也是因为实在懒得花时间记住第二个人。

温皇忽又觉得自己浪费大好时光,本来是图开心,居然一直闲聊宿敌之事,罢了,且都放一放。

“姑娘,且弹一曲吧。”他忽然将规矩的跪坐调整为惯用的侧卧,一仰头,目含散逸。

“客人要听什么?”女孩惊愕温皇一瞬倦怠,职业修养让她未多言语,只恭敬地拿下悬于壁上的三味线,右手捏住琴拨。

“就……你常弹的吧。”他反正也不知什么名曲名篇,不如随性而来。

女孩听温皇屡次提起赤羽,只当他是赤羽好友,便弹起赤羽常听的曲子来。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