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短篇】打台球

放一篇烂文……最近迷上了白话短篇,感觉平实朴素的对白特别容易描述出人的心情,关键是!鸡血时间不用太久,好填坑! 

—————————————— 

*

周末难得不加班,被好友电话轰炸的赤羽信之介恍恍惚惚接了个电话,啊…嗯…台球?没兴趣…你请客?等我马上出门啊…

结果套上休闲装的赤羽一脸蒙圈看着宫本总司在前台掏钱,一坨狐朋狗友们跃跃欲试的样子让赤羽不小心撇了下嘴。

信你快去那个球台旁边的沙发坐稳了占上座…那球台的球是好球台是好台杆是好杆…

他就傻乎乎地把屁股挪到沙发,还真别说,可能沙发也是好沙发…还挺舒服的,白色的柔软的,可惜除了屁股觉得舒服其他哪里他都觉得不得劲儿…

赤羽也并不是没去打过台球。但是一共就两次,都是被硬拽过去的,每次都是不得善终…跟一堆已经熟练的人玩儿,作为一名生瓜蛋子需要有非常大的勇气,一般都是玩着玩着他自己泄气了…想我赤羽信之介能力卓越聪敏智慧竟然在台球这俩字儿里面跪拜了…对台球他就始终抱着不好的观感和一点点想去再次尝试证明自我的不甘心。

他现在坐在豪华沙发上认真思考,台球每桌每小时价格不便宜,球厅里萦绕着漫漫烟雾用另一句话说就是乌烟瘴气,还有飘满周遭的连连骂声简直让他开启了一个低素质用语的新世界,还有那些不得不闻的烟味儿实在是让他有点上头。

到底哪里好了在烟熏火燎的脏话窝子里打台球。

开了桌,几个人分了一人一个球杆。

赤羽挑来挑去,找了个最干净的。

他习惯性地环视一下四周,发出指示性命令,呃……你们谁来跟我说一下怎么拿杆儿?

第一局,总司赤羽一组,伊织泪一组,总司碾压对手N个球时,赤羽捅进了黑八。

第二局,伊织赤羽一组,总司泪一组,总司碾压对手N个球,伊织进了三个球,赤羽零蛋。

第三局,泪赤羽一组,总司伊织一组,总司伊织夫妻合体联合碾压对手N个球,泪进了五个球,赤羽进了一个,白球。

连输了好几局的赤羽已经开始怀疑起自己的智商。

下一局刚开,赤羽突然说你们先玩儿着我去趟洗手间。

他哪是内急,压根就是内伤。

估摸着哥们儿都开了半局了,他才装模作样回来,跟他们说,你们先玩儿着我歇会儿。然后在沙发上装咸鱼。

他不由自主打量周围。

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夺取了他的视线。

这个人穿着黑色小马甲,套着白衬衫,蓝灰色的小裤子,个头并不高,但神态悠然。他是自己一个人来打球的。没有同伴,也没叫陪练姑娘,就自己认认真真打台球。他使劲儿钻营的样子让赤羽格外在意,认真的男人果然都是引人注目的。姿势也非常专业,角度也掌握的很好,就是特么的半天了一个球也没进。惹得赤羽突然有一种同病相怜的错觉。

哈,哪儿可能,起码握杆姿势比自己像那么回事儿。

围着台桌三百六十度转的人终于发现了赤羽的凝视。他就忽然笑笑,春风拂面?微风拂柳?暖风徐徐?笑得赤羽有一点脸红。

我是来练习的,总被人瞧不起球技,想要给他们个瞪圆眼睛的机会。

赤羽听他自来熟的意思,也回道,啊,我跟朋友来的,不是很会。你打得已经很好了。

那人笑眯眯道,既然我们球技都烂,要不要一起玩儿一局?

赤羽像受了蛊惑一般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过程只能用各种意外来形容。

赤羽赢球是因为对方滑竿滑了不下十回,赤羽输球是因为对方捅了个黑八。总之因为打得烂两人倒都是兴致勃勃的,这叫什么,势均力敌……个鬼啊!这么拙劣的对垒简直让台球厅都蒙羞。

可是比不上他俩心情舒爽。赤羽头回真的找出了点打台球的乐趣。

所以晚上十点半了,赤羽的狐朋狗友们张着下巴一起看两个台球臭手玩儿的不亦乐乎,认真的表情跟专业台球手似的,玩儿那么烂还能有这么高的兴致那真不是一般人的逻辑。

等到终于俩人把黑八稀里糊涂撵进球洞后,赤羽一抬头,妈呀刚才太认真没注意到自己成了焦点了。

倒是温皇看着很淡定,笑盈盈的。

赤羽赧颜,然后说,那啥我们估计到点儿了我先走了。

温皇没管周遭人怎么想,直接凑近他耳朵边呵热气,下周五我还来。

赤羽耳朵痒痒的,心里也有点痒痒的。

在赤羽朋友们的起哄声中,红着脸的赤羽转头默默看了眼仍然在笑的小眼睛。有一瞬间感觉被电到了。

*

周末过得很快,周一赤羽一下班就一股冲动直奔台球厅,假如周五能再和那个人打球就得趁现在磨练球技,好让他拜服。

这样坚持了一周,终于周五来了。

结果温皇非常蒙圈地发现赤羽比自己打得好了那么一点点。

温皇很惊讶。

然后笑呵呵地问他,你偷偷练习过了?

赤羽坚持说自己没有。

温皇就说,那下周五继续约?

赤羽说好的。

结果下个周一赤羽尴尬地发现温皇蹲守在台球厅。

赤羽觉得自己是傻缺。为什么不在别的台球厅练习……

这特么太尴尬了……

赤羽眼神闪烁,实在做不到直视温皇的脸。

温皇什么也没问,就直接凑上来说,一起打一局?

赤羽点点头,他知道自己现在的脸是红着的。

结果温皇却比赤羽打得又好了一点点。

赤羽很奇怪,温皇就乐呵呵道,其实我周六周日来练习了……

赤羽从尴尬变成了气愤……可恶……

温皇就笑,笑得突然赤羽有点想扁他。

结果赤羽和温皇就这么斗智斗勇地打起了台球。

入门是很慢,但是开了窍了两个聪明的就立马变成了高手。

可惜那时候两个人已经都是看不上除了彼此之外的对手了。

然后就在他们熟识、结交的过程中……一起约个电影,一起吃个饭,一起疯狂地在一家酒吧无法控制地亲吻起来。

其实是赤羽主动的。

他就盯着温皇的小眼睛,喝了鸡尾酒的他有点没控制住火热的欲望,然后他在燥热的空气和喧闹的节奏中一口气吻上了温皇微凉的唇。

温皇估计是有一点惊讶的。

那也只是一瞬间,赤羽还没来得及运气就被温皇夺取了主动权。

他在漫长的亲吻中,感受到不安分的手开始抚摸自己的胸肌。

赤羽喘了口气,别这么大庭广众的吧,咱找个靠谱的……

还没说完温皇就拉起他的手去了附近一个酒店,麻溜儿开了个房。

然后不管不顾地亲着赤羽上了四楼。

温皇猴急到这种地步只让赤羽觉得好笑。

温皇撩起他的白衬衫,抚摸赤羽胸前的璎珞,笑道,这两个台球不错,很容易碰到呢。

赤羽的呼吸就立刻急促起来。

温皇就笑,赤羽,你觉得今天谁会赢。

赤羽咬着下唇,闭嘴,打台球还会偷练,你现在一样是在偷袭。

温皇一听,一把含住赤羽的“台球”,惹得赤羽一声嘤咛。

温皇坏笑抬起头道,偷袭了也一样是赢的手段。

然后就是不可描述的一个晚上。

*

赤羽和温皇在不知所措里醒来。

温皇比赤羽淡定点。一瞬间眼睛稍稍睁大了一点,然后就无比坦然地接受,道,咱俩估计得结婚了。

赤羽切地一声,翻了个白眼。心里倒是挺甜的。

温皇道,打台球还约吗。

赤羽道,你指的台球是哪个。

温皇就邪恶地笑,你想哪去了。

赤羽老脸憋得通红,只好把被子往上拉了拉遮住脸颊。

温皇却说我说的台球是这个,手指头已经在赤羽胸前打圈圈了。

赤羽气道,滚。

温皇说,那你嫁不嫁。

赤羽道,要嫁也是你嫁。

温皇道,没问题。一把从床头柜捞了个项链,光头金项链那种的项链。

赤羽无语。

温皇说,半夜你睡着之后我其实没睡着,想着我把你那啥了怎么也得给你个说法不是,就派人大晚上的给我满世界跑首饰了。

他还记得酆都月和百里潇湘冲他在手机里大吼的魔音。

他就把项链直接套在赤羽的“台球”上。

赤羽咬牙切齿,你特么会不会求婚会不会求婚?有往这儿放项链的吗?

温皇就说,反正套上了你就是我的了。

赤羽突然笑道,都是互相的。你也得来。

流氓赤羽把温皇的“台球”边上围了个项链。然后伸出火润的舌头画画。

温皇就被反扑了。

*

没羞没臊的温皇和赤羽结婚了。

定情物居然是台球。

俩人在众人难以理解的眼神中交换台球项链。

所以他俩结婚时候对彼此说的浪漫话是……我爱你个球儿!

交换的定情信物是……我送你个球儿!

————————

我的妈简直世纪烂文。。。。。。

评论(10)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