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短篇】一句话 2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明明他和温皇一点也不熟的。

这是他们第二次合作项目,但是一共就见过寥寥几面,勉强可以算是合作伙伴吧。有时还会有项目分歧上的争论。

看,这就是不成熟的人的抉择。只凭着直观的印象,完全没有了解,完全没有相处就这样莽撞表明心迹。赤羽突然想明白了,心内的悸动一点一点散去。他又重新发动起车子。

路过一条熟悉的街。

他和曾经的那个人在那条街上开心快乐地吃着烤地瓜烤串奶酪酸乳,对了,那人最爱吃的……椒盐鸡排——赤羽本来最爱吃的是孜然鸡排,但是那时候他总是会捧着椒盐味道的,一边啃一边想,椒盐的味道也不差的,其实。

他的鼻子有一点发酸。

可是有什么用呢,不管是椒盐鸡排还是孜然鸡排,他都很久没碰过了。

他坨坨踏踏终于到达酒店。

酒店很大,有一点排场,里面落座的人很多。其实都是些青年才俊吧。看样貌,都是白领工薪。他自己的那辆便宜的别克压根不起眼。

大概太久没有社交,他变得不自信了,紧张的心情一直充斥。虽然外面的流言说联谊会多半没有什么结果,但他想着,这么多人都在认真考虑结婚,至少态度,比起外面还要以谈恋爱为目的进行恋爱的人靠谱多了。

一共四个小时,怪他自己没有经验,既没有主动自我介绍,也没有参与些互动游戏,就一直硬邦邦地端坐着,打量周遭的人,等待主持人把话筒递给自己。

很多人的条件都很好。

赤羽叹口气。

他们有的很有钱,有的很漂亮,有的很可爱,有的很有前途。大概这些人,都是因为自身条件太优厚,要求过高,才会被剩下吧。像他这样,白白耽误的,好像很少。

轮到他自我介绍的时候,人都走了一大半了,他拿起话筒先吸了口气,逗得主持人问他,你是不是太紧张了,这里没有坏人,不用怕。

赤羽笑了。他磕磕巴巴地说着,我叫赤羽信之介,今年二十八,想找个能共度一生的人。我会做饭,我做的饭同事们都很爱吃,我工作也还可以,现在养个闲人都还够,我……我还会……

他忽然不知道自己还会什么了。他游刃有余、收放自如的工作狂状态明明在很多人眼中是那样炫目。

他缓缓放下话筒。

主持人连忙圆场,哦,你会点什么才艺吗?可以给大家展示一下。

他眼睛一亮,我会散打,从高中就开始学习了。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教你。

主持人尴尬道,那欢迎我们的赤羽先生给大家展示一下吧。

他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己的散打技巧,和他的大长腿,以及他踢腿时不小心露出的一点腹肌。

然后他又回到了座位上。

直到最后一个环节,主持人说如果谁看上了谁,可以要对方的电话。

他看上了谁呢?

赤羽一个也没看上。

其实不是没看上,是没所谓。不是那个人,谁都没所谓。只有那个人是不同的。

他没有看到为之冲动一次的人。也没有为赤羽本人冲动的人存在。

所以就像流言所说,联谊会还真的不怎么靠谱。

他就又失落地开车往公司返。

然后他习惯性地给同事发微信,问他们K1解决了没。

同事们习惯性地回他,K1解决了,温皇等着你呢。

他忽然又头痛起来。

只能装糊涂,等我解决什么别的问题吗,难道K2出了问题。

同事回,还有别的。

他硬着头皮继续打字,K3也有问题么。

同事回,还有别的。

别的别的,什么别的,没有别的!

一把甩掉手机,他气得胃痛,这才想起来,从中午匆匆出发到晚上五点一直滴水未进。

他就又默默拿回手机回信,嗯,等我回去的。你们还没吃饭吧。

那边回没呢。

他说那我今天请你们吃饭吧,大伙加班辛苦了。

其实他是觉得愧疚,今天把大家撂下加班,自己溜出去相了个完全不怎么样的亲。

等到他重新进入办公室,看见自己的工位上温皇正吆喝大伙儿点外卖。

赤羽一皱眉,不是说了我今天请大家吃饭么。

温皇就笑,露出白白尖尖的虎牙,哎呀,你相亲多累,还得请大伙儿吃饭,我这不给大家点鸡排呢吗。

赤羽一听,有些堵,相亲多累什么意思,是说自己相亲没个结果,还是嘲讽自己不去上班去相亲?

温皇又问,赤羽啊,你吃什么味道的?椒盐、奶油、原味、孜然,还是甘梅?

赤羽一愣,本来冲口就要说椒盐,可是他猛然想到,自己最爱吃的其实是孜然味的,他苦涩道,孜然的吧。

温皇说,你看看你,不懂创新。孜然太普通了一点。

赤羽反唇相讥,你点的什么。

温皇说,我爱吃鸡排,爱吃甘梅,所以我点的是甘梅鸡排。

赤羽哼笑一声,你等着后悔吧。

外卖送的很快,小哥笑眯眯跟大伙儿说,记得给我来个五分好评啊。

赤羽礼貌性地回他没问题。

给大家分发了鸡排,看着塑料兜里多出来剩下的三块椒盐、孜然、甘梅,心里不知说什么好。

他首先将甘梅味儿的鸡排甩给温皇。

温皇哎呀一声,你这暴脾气的,不会好好给啊。

赤羽盯着剩下的俩发呆。

温皇吃了一口,跟赤羽说,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你来一口,他也没管赤羽是不是反对,直接撕下一大片往赤羽嘴里递过去。

赤羽一闪,行了我自己吃,我哪知道你洗没洗手。

接过那片肉,他吃了一口,咽了下去,然后紧紧盯着温皇。

温皇只好尴尬说道,谁知道鸡排和甘梅本身都好吃,合一起这味儿这么恶心啊。

赤羽更是笃定了温皇是个小屁孩的观念。

他叹了口气,好在还有俩,你先挑吧,剩下的给我。

温皇看了眼递过来的塑料兜里的鸡排,又看了看赤羽,小眼睛一转,说我不,我就吃我这甘梅味儿的。我点了再难吃也是我的,别的我不稀罕。多好吃我也不稀罕。

赤羽倒是惊讶了一把。

于是最后他一路笑着吃完自己爱吃的孜然鸡排,看着温皇皱着眉头啃甘梅鸡排,吐槽这是这辈子最后一回吃这个口味的鸡排了。

他本来也没想到的。

以为鸡排这东西承载了太多酸涩的回忆,再吃绝对会流着眼泪感慨恍如隔世什么的,谁知道只是简简单单笑得这么欢实,温皇这个小孩挺逗。

评论(2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