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短篇】一句话 3

赤羽之前没觉得,最近发现温皇总是没事往西剑流跑。

屁大一个需求,三两句话能说完,还非得跑过来,而且还装模作样跟别人聊得非常起劲儿,坚决没有往赤羽这边主动勾搭的意思。

偏偏他还来,他还不说,赤羽还没办法拒绝。

了解温皇心思之前,他只当温皇爱岗敬业,知道他的歪心眼儿之后,他就总是不由自主把温皇的行为联系到自己身上。这不是自恋作祟,其实是有道理的。不然谁来解释下,温皇看到赤羽朋友圈里挂彩的照片后转天就提着个项目材料蹲守在西剑流大门前等着员工给他开门这种行为的合理原因?

磨洋功谁不会。

把洋功磨成精的就神蛊温皇一位,史无前例,空前绝后。

西剑流也不可能只跟神蛊峰集团一家合作,赤羽忙的时候,确实和在办公室里发号施令的将军一样,左手指挥项目A进展,右手审核项目B设计,眼睛盯着Boss下发的新指令,耳朵听着下级汇报结果。

温皇几乎是不打扰的。

偶尔谄媚地来下,赤羽你腾出点空给我们神蛊峰项目升级一下呗。

赤羽头也不回,没空。

他也不勉强。

就这么不着急,不慌乱,但却绝不妥协放弃地磨洋功纠缠赤羽。

但他什么也不说。

就只有赤羽,在看到温皇的时候,偶尔想起他说过的没人要我要。

而且温皇还时不时地来一句,哎呀你生病了,吃这个,我专门给你搞的药丸。

赤羽呸了一声,你特么才要完呢。

或者来一句,哎呀赤羽你今天有点憔悴,你得多注意身体啊,那么好看的大眼睛上嵌着黑眼圈多不好看。

赤羽哼了一下,是啊,你这种看不见眼睛的才应该熬熬夜,好歹黑眼圈能让你看起来眼睛大点。

但他就是不说。从不明白说我对你有意思,我想追你,我想和你一起。

只有那句没人要我要是他唯一的勇敢。大概也是因为怕赤羽相亲成功就没机会表明心迹了。

赤羽很心焦,但安慰自己,这次合作项目结束,他们没有理由再见面,自然就能避过那一句话给他带来的尴尬的后续了。

合作项目完成后,温皇说大家来庆祝吧,今天我请客,吃自助。

赤羽没法拒绝。只能说温皇那叫一个狡猾,说你不来吃饭也成,那就不叫庆功宴,我就只能接着跟你加点项目分支需求。

赤羽一听立马问时间地点。

结果大家伙儿很嗨地吃饭K歌。就只有赤羽,一听什么《单身情歌》《好久不见》之类的悲伤情歌,郁闷地灌酒。

温皇坐在最边上,并不挨着赤羽,但是赤羽还是感觉有个人把他手里的啤酒瓶子拽走,跟他说,哎呀你可能是累了,今晚我送你回去呗。

赤羽想拒绝,但是他喝了酒确实不能开车了,点点头应了。

结果一发不可收拾赤羽在温皇车里撒酒疯了。

他开始絮絮叨叨骂起自己的前任,说起这六年他如何背负着压力,在坎坷的情路上和着自己的血泪耕耘着爱情的农场,结果荒芜的土地上除了曾经的回忆和孤独的自己再没有人守护他颗粒无收的心。

他又说其实他不恨前任,前任只是一个孝顺的人,不愿意父母和自己一直冲突,总要对不起一方,大概是无奈地抛弃自己。

他又说不不他还是恨,但是恨还是因为心里有,说自己没出息,上了年纪了还跟热血少年似的压根做不到淡漠如雪,他想起来他还是憋屈。

他又说温皇其实你特别好,但是咱俩不可能。你太小了,压根就不了解我。不合适,别勉强。

他就突然感觉车子停了。

好像冷风吹了一下,他又有点清醒过来了。

温皇就只是停了一会儿车,长长地出了一口气,问,你家在小区几号楼。

赤羽干巴巴说3号楼2门。

温皇拖着赤羽往他家里走,进了门直接把他拽床上。

赤羽也是太累了,迷糊中好像有人给自己扒了个光,他也觉得挺舒爽的,比穿着西服革履舒坦,就这么稀里糊涂睡过去了。

第二天醒来赤羽断了片儿。

隐约记得可能是温皇送自己回来的。

他就给温皇打电话表示感谢。

温皇和之前一样玩世不恭的,弄得他满心的感激就跟塞到垃圾桶里似的郁闷。

他请了一个礼拜假,项目之前进度比较紧张他也确实需要休息下。

这一个礼拜里赤羽就光纠结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了。

但是他又拉不下脸问温皇。

他又不喜欢温皇。

还是不要招惹他。

如果保持暧昧或者过度关心让他误会,其实是对他的不负责任。

结果一个礼拜过去了什么也没思考出来。

倒是回到公司一切恢复正常,温皇并没有再找什么不靠谱的理由骚扰西剑流。

了一个月。

一个月以后温皇乐颠颠跑过来说项目要做二期了,还是跟西剑流合作。

赤羽一下子犯了羊癫疯。他真不想跟温皇继续合作了。

虽然他勇敢、聪慧、能干又逗比。

可是Boss跟被温皇收买了似的说温皇这个项目有前景,优先级高,你可着他的先做。

做做做,做你个死人脑袋啊。

赤羽就不情不愿地硬着头皮开始规划二期。

温皇就跟他说我要走了,做完二期我准备出国了。

评论(2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