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短篇】逼杀 4

 @mushroomy 越想越觉得有理,强行给菌丝加后招!!

 @雪落樱殇 这次是强追了啊!

————————————————

楼主回到酒楼又是深夜,本以为凤蝶会兴师问罪的,孰料一贯乖乖的小棉袄居然压根不在。

明明平日里一晚回家就会披着棉麾坐在正堂的。

莫非今晚的花灯,这般好看么?又不是头一回瞧,且他自己也去凑热闹来着,并不怎样特别的。

正思虑着,想着莫非出了事,又一联想今日和赤羽对垒,楼主顿时心都绞得死紧。

可右臂今日已然作废,况赤羽真会泄愤与他人么?

左右沉吟,来回踱步,将左手的那几个花灯放下拿起,又拿起放下。

这般过了半个时辰,不肖女凤蝶终于回来。

一进大厅,与还在忖度思量的无良父正打了个照面。

凤蝶不由自主哆嗦了下。

楼主也不发话,仅是眯眼细细打量了凤蝶半晌。

无受伤,也无中毒,安全无虞。

罢了,今日是元宵佳节,本就是赏玩的日子,又有什么好奇怪。

“去睡吧,近几日大节,众人都回家团圆,酒楼生意搁置了小半月,明日还珠楼,要一早开张。”楼主一开口,竟是不计较也不追究。

凤蝶狐疑地看了看楼主,忽然发现他的右臂行动迟缓。

到底是养在身边许久,医术毒术虽无大成,至少也能看出端倪。

“主人!你的手臂……”

“无事,只是伤筋动骨一百日,怕是有日子不能发力提剑了。”赤羽啊,你毒瘴全清,我却要忍痛数日允你机会逼杀,这一局,怎觉得你略胜一筹了?

“是什么人伤了你?”能伤楼主之人,必非池中物。

“是……一个趣味的人。”微荡的眼角里,还有几分难令人察觉的喜气。楼主自认阅尽千山万水,却终于遗漏些许风景。今日,就有奇景寻自己而来,大喜,大喜。

似乎是个特别之人。特别之人……凤蝶想起今日在灯会上所见的青年——

“喂!这位姑娘啊,你今日提的花灯太没新意啦。”

“干你何事?我高兴。”

“那我就来拿走你的花灯啦。喂喂,笨牛啊,你也来猜猜。”

“‘和颜悦色’?呃……”

“好吧,猜不出来我来。嗯,谜底就是我啦,哈哈哈哈。”

“剑无极,你别瞎说,人家姑娘灯笼上写着谜底乃是吃食。”

“看见漂亮的姑娘嘛,总想要逗一逗,博佳人一笑。”

“我还有好几处未逛,你们若要打趣,找别人去,别来耽误我的时间。”

“好好好,谜底是阳春面,是也不是?”

“你竟真的猜的出。那你又何必故意说错?”

“姑娘喜欢这只花灯啊。刚才你面上着急,生怕我猜对,小生就不来夺人所爱了,笨牛啊,咱们走吧。哦对了,姑娘,我这里也有只花灯,给你吧。”

“剑无极,那是我好不容易赢来的!”

“哎呀,后面还有,这只蝴蝶灯难得和姑娘这么相衬,你就割爱一下又会怎样啦?”

……

不由脸上一热。

愣神须臾,楼主咳嗽一声才让凤蝶回神。

“那我去睡了。”凤蝶忽觉得有些心虚。幸好最终将两只灯笼都送给了两个比她还想要却始终猜不出谜底的孩子。

楼主看出端倪,也不点破。今夜,似乎凤蝶也过得很是趣味。

其实他很想问问,以凤蝶的智慧,难道一点收获都没有么?又想想她的为人,也许是她的善意吧。

次日清早,果然还珠楼开业大吉。

家大业大,各路豪杰慕名而来,已然有些许冷清日子的还珠楼,一时让众人忙得不着前后。

连楼主也不得不被凤蝶拖着迎客。

可惜楼主的态度颇为自负,一个不小心呛走了好些顾客。

凤蝶也顾不得多说,反倒有些暗喜人少了些。

楼主看人也被挤兑得少了一大帮子,就搬出个雕花红木圆鼓凳,悠哉安坐,光明正大偷懒。

直到脖颈贴上了一股子凉意。

楼主先是瑟缩了下,然后睁开了眼,顺着兵器向上看,看到了熟人。

来人让他不惊讶,但又惊讶。

不令人惊讶的面孔——赤羽信之介。横眉,冷目。他早晚会来的。

令人惊讶的衣装——红色。

他第一次见他,是在月夜下,借着昏暗的灯火,能依稀见他身着灵活轻便的黑衣黑帽,也许还有一抹模模糊糊的淡红,作为杀手的血腥色。

第二次见他,是在还珠楼,他衣着黑中夹红,绕着一点描金线,能让他在众人中一眼不忘,虽是低调的配色,却那样显眼,仿佛是桀骜的豹。

第三次见他,是在上元节灯会,他衣装优雅娴淡,暗红色的服饰仿佛是灯会的点缀,他终于散下发,显得轻松又自然。这是为了混入灯会不易察觉,也是为了溅血不被发现。

现在,是他们的第四次会面,仍是在还珠楼。

他着了正红色。

大红色的正冠,绾着所有的发,大红色的衣袍,裹着大红色的内饰,腰带是妖冶的黑布携金刺绣,绣着波浪纹,连靴子,都是炽烈的火焰绣绘。

衬得他此时肤若白雪,目如磐石。

大红色的喜服!

喜服??

楼主诧异地瞪大了眼睛。

楼主不知该说些什么。淡漠如他,也第一次不知如何挥动羽扇,摆脱震惊。

所有的人都在围观一场好戏。

凤蝶紧张得屏住了呼吸。

楼主只能等赤羽开口。

他们之间隔着一柄利刃,火红的刀背紧贴楼主的脖子。

“神蛊温皇,给你两个选择,一者,跟我走。”

看戏的人来回传着消息——“逼婚的来了!还珠楼主被逼婚了!”

楼主不答,沉默。

看戏的人传着消息——“那个顶漂亮的可怜人被拒绝了!”

楼主已然听到了众人窸窸窣窣口口相传的谣言,仍是不答。

消息一个接一个——“还珠楼主连话都不愿意跟那个可怜人讲!”

“好,那便是第二个选择了。”赤羽高亢地笑着,音色中有不易察觉的阴鸷。

消息仍在传送——“被拒绝的人要以色威胁了!”

赤羽左掌发力,一击拍碎了自己的红冠,扯下自己的喜服,披发飞扬,一身白衣丧服登时显露,他左手拇指轻轻带动食指的白玉指环——“杀你,为你结庐守墓!”

消息瞬时沸腾——“漂亮小哥要给还珠楼主守寡!!!”

楼主想落荒而逃。

可他意外地没有。

他只是沉重地叹了口气:“唉!看来,我是非跟你走不可了。”

“主人!”凤蝶不由自主惊呼。

消息凝滞了半刻,忽然转变为欢呼——“还珠楼主要成婚了!!!还珠楼要有喜事了!!!”

评论(19)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