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短篇】静坐品香茗 6

这一曲倒是听得温皇舒爽,昏昏欲睡。

姑娘弹罢,温柔轻询:“客人可要再来一曲?”

温皇闭目,发出慵慵一声“嗯~”

姑娘便又开始弹奏。

温皇忆起曾经搏杀之后的遗憾,惺惺相惜的温存,淡漠如水的相交,霎时如浪潮一般涌入他的迷梦。

……

“军师大人真是清闲,此等情况居然还能歌咏,在下钦服。”

“不过是百无聊赖,用以自慰罢了。”

“方才所咏者何?”

“樱之花。”

“啊,真是动听呢。但是歌韵中携杂咒术,倒更有特别质味。”

“哈,比起你在信上下毒诱我前来,这好像也并不算什么。”

“军师大人真是斤斤计较。”

“比不得你步步相逼。”

……

“军师大人,既然疲累,何不休憩下?”

“在被你的毒害死前,我还不至于懈怠……”

“你若不挣扎,也许不会如此辛苦。”

“假使都要死,我喜欢稍微灵气点儿的死法。这一点,我大概和你不同的。”

“哦?”

“你注定是要懒死的。”

“……”

……

“你的毒已入脾胃,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你把你的秘密分享给我,我还你个解脱不好么?”

“其实你从下毒那一刻便已知晓我不会背叛西剑流,否则,你不会特意叫我前来吧。”

“那也许是我对你本人的执着多于对西剑流的死活的关注呢?”

“那可真是荣幸之至。”

“不信么?”

“……”

“罢了,还是饮茶吧。”

……

“赤羽大人,事有挂碍?”

“并无。”

“你已很久不曾笑过……”

“也可能我本来就不会笑,妄自揣度另一个人实在谈不上聪明。”

“也并非是揣度你,只是见你总是皱眉相对,不免有些介怀。”

“那是你的事,与我何干?”

“毒已入肺腑,你的额心已能见到痕迹。”

“……”

“赤羽,西剑流值得你倾命相待么?”

“值得。”

“你实在是食古不化。”

“好过你,冥顽不……咳咳咳……”

“赤羽!”

“我已病入膏肓,恐是没救了,这一局的结局,你猜透了吗?”

……

“你醒了?”

“我没死么?”

“你死了我便输了。其实要达成目的,也并不一定用毒。”

“是你替我解了毒,顺便……医了伤?”

“我将你困于还珠楼,你可以想办法出逃,博弈的规则从现在开始变了。”

“你实在令人难以揣测。”

“是么?”

……

“我此生似乎陷入头一遭矛盾了。”

“是吗,真是恭喜。”

“哈,对你的确是件喜事,你猜,我会不会放你走?”

“那是你之决策,与我无关,且我也并不稀罕你的怜悯。”

“你倒真是努力,有几次你都要成功了。”

“但还是失败,不过总有下一次,总能成功。”

……

“军师大人,你走吧。”

“城门起火,你也是可怜人。巫教如此待你,你……”

“好在我不想殃及池鱼了……”

“将水混入泥淖,内裹你的毒药,用你功体一并散去,我会以火克水,助你……”

“军师大人……”

“免说废话吧……”

……

“你当时可以走的。”

“……”

“赤羽,你为何没有走?”

“……”

“在你助我之前,或是助我之时,或是助我之后,你都可以走。”

“……”

……

“你要走了?”

“此次你大概是留不住我了。”

“是。你赢了。”

“哦?”

“比起一次小小的胜利,你此回可说是大获全胜。你赢走了我没算计到的东西。”

“解药么?”

“那只是顺便,我所说,大概你并不懂吧。”

“后会有期。”

“哈?不是后会无期么?”

……

“过往数次尝试,你都可以走的,但你留下来了,每一次都是。”

“你想说什么?”

“这次我来,讨你一个收留罢了。”

“哈。”

……

“军师大人,昨夜还好么?”

“给你三个选择,立刻离开,马上离开,赶紧离开……”

“哈,我说?”

“何事?”

“军师大人的身量,比我想象的好看……”

“你只剩一个选择了……”

“嗯?”

“滚远些!”

“哈……”

……

“回东瀛?”

“已数月未归,时局有乱。”

“该是大乱吧。”

“……”

“来日待我去访,还望军师大人不要嫌弃。”

“嫌弃是一定的,拜访么,怕是难了。”

“你不必抱着必死的决心走。”

“你也不需带着留遗言的表情说。”

“哈……”

“……”

“信,珍重……”

“……”你亦是吧……

往事如云烟,故人萦绕我心,盘踞我脑,这场大捷,持续到如今呢。

温皇觉得自己没有饮多,却当真长醉不愿醒,姑娘耳旁呼唤声声,丝毫对他忆往昔没影响。

所以待颅中潮水散尽,温柔眉眼映入眼前,他笑着伸起右手,轻抚湖水般波荡的容颜:“军师大人,温生梦蝶了么?”

评论(1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