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短篇】生日

是酱的,明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我就脑洞一开,哈哈哈了一篇~~普天同庆吧~~~

————————————————————————————————————

        “喂?”

        “赤羽大人,今天是什么日子?”

        “本师没那么多时间给你查日历,你可以把你的还珠楼助理叫去挨个问时间……”

        “耶~赤羽大人真的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你如果真的只是为了问时间不好意思我这边还有一个新的数据集分析会议要搞,好了你滴滚远点我挂了……”

        “嘟……嘟……嘟……嘟……”


        “唉……不解风情……”拿着忙音回响的手机发愣,温皇轻叹了一声,我的赤羽大人,你可真是个大忙人。

        “凤蝶啊,把拔今天要出趟门,给我一个车钥匙。”想了想,温皇开口高八度直接跟闺女嚎了一嗓子。

        “直接把我的给你好了。楼底下停着的那个红色的就是……”那么多车,选哪个?我可懒得给你跑。说起来真是有毛病,为什么出什么车就买什么车,你当自己开汽车博览会啊?

        “不要……你至少给我个蓝色的,红色的太娘,我要man一点的,有气势……”我绝对没有因为赤羽挂我电话而故意鸡蛋里挑骨头,绝对绝对没有……没有!

        “啧……”翻了个白眼,凤蝶乖乖搜了下办公室停车信息,从保险柜里一摞蓝色钥匙里掏出一把,“喏,车库里最靠里面的,保时捷……”

        “你几时说去和剑无极约会他也能用这种档次的来接你就好了……”大摇大摆地离开,一点也没为讽刺女婿感到愧疚。


        “不行,这种算法的缺陷太明显了,推荐的效果非常差,注意看这里的曲线,相关性比较小……”赤羽一口回绝了下属提出的传统算法。

        “这个算法倒是可取……”赤羽赞许地看了眼衣川紫,“修复系数这边能够更准确地抓取到用户的习性,这种分析方法比较科学……”

        “不过这种算法的实施需要比较大的人力,”神田京一刚一说出口,就感觉到浑身似乎中了毒一样难受,“当……当然,这并不是个大问题……人力方面的话我们还可以再想办法……”

        “嗯……好,今天的会议就先到这,优卡里,你再多调研下算法的可行性,这边有一套测试数据提供给你,你试着分析下,看看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和卡米塔……散会吧。”赤羽利落地将数据集wiki[1]文件递交给衣川紫,看了看表,哎呀,还有一个评审会,快迟到了。

          该死的,为啥研讨会是2楼,评审会是18楼?

        “ok,现在可以开始定级评审[2]了……”赤羽气喘呼呼地坐定,然后从容地拿出纸笔,开始进行技术人员的定级评审。

        “嗯……你翻到PPT18页……对,这里,为什么你要用伯克利数据,咱公司有实际数据,测试时为什么去找别人的呢?”

        “……”虽然赤羽真的只是好奇,但该技术员工被吓得以为顾问先生在维护公司声誉,瞬间被自己标记为没有公司责任感……

        “没有原因吗?”赤羽笑了笑,也是,看来他只是随机选取了测试数据,并不是证明伯克利和本公司的数据有优劣之分。

        “……”笑?冷笑吗?自己没有西剑流员工的自觉?定级要失败了吗?赤羽大人生气了吗?

        “赤羽大人,他晕过去了!”评审会委员在赤羽记笔记时大叫。

        “啊?快送医院!我个人认为可以定级成功,个人工作量很大,个人贡献也不小,嗯,工资考虑一成增长……”虽然不知原因,但是现在还得继续别人的评审,“下一个!”


    
        “还要等多久?”温皇不耐烦地又一次问了前台的接待小姐。

        “不好意思温皇先生,评审会可能进行得比较热烈,赤羽先生目前应该是评审了四分之三了,马上就能结束,请您再稍等一会儿~”接待小姐也很手足无措,她当然知道他是谁,还珠楼的老大,赤羽先生的……那个什么人……但是她也很无奈好不好,神田先生直接叫她跟温皇说“老实等着!”她都没有原话传达已经很良心了呀!

        温皇觉得相信接待小姐实在是个错误,直接一个电话打过去……


        “roar……roar……roar!I got the eye of the tiger!”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虽然是赤羽非常喜欢的摇滚歌曲,但听到它,此刻他只感到非常尴尬。因为,时间紧没来得及把手机静音已经非常不礼貌不懂规矩,关键这铃声是那货的特别来电音乐好吗?!

        正在定级的技术人员一脸懵懵地看向赤羽,“顾……顾问?”

        “没事……你先讲,我先出去接个电话,不好意思啊大伙儿……”他抱歉地笑笑,飞快离席,小跑着到了洗手间,然后开了手机,大喝一声,“你他娘的有完没完?!老子正在评审呢!评审!!!!!!!!!”

        “咦?!什么声音?”斜对面的评审会议室里,技术委员会的众人都直直瞪向发问的技术人员,“咳,你继续讲继续讲……刚才你应该是听岔了听岔了……”

        “哎呀~赤羽大人,你先不要着急嘛~”一贯的慢条斯理,反倒激得赤羽更加火冒三丈,“我是来问你今天什么时候能下班?”

        “干毛?我几点下班跟你有关系吗?”

        “是这样,我闺女最近发现了一家超好吃的卤肉饭餐厅,他们上次去有特惠活动,我手里有两张优惠券,不去就要过期了,还是特定时间段的……”

         “……”

         “赤羽大人?”

        “几点到几点?”

        “晚上5点半开餐,到7点半应该就不能用了……”剑无极我算你做了件好事儿。温皇心里默默愉悦了下。

        赤羽低头看了看表,现在已经六点一刻了。

        “我马上出发,你在哪儿?”对不起亲爱的评审团人员们,我知道没有我你们定级评审会也会开的非常成功的!

        “你们楼下。”

        “?!”这货竟然来西剑流了?怎么没人告诉我?!

        “顾问来短信说临时有急事儿走了,剩下的定级咱们自己评定就可以了……”评审副委员长收到短信后,立马学着赤羽的声势来了腔,“下一个!”



        “哦~装潢得这么高端啊?”赤羽满意地进了饭店,看着温皇跟前台咨询优惠券事宜,表示此刻非常满足。

        “赤羽,你来点餐吧,什么喜欢点什么……”

        “呵呵呵,那我就不客气了!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这个……先都来一份……”这可是你自找的温皇。

        对面的温皇却一直笑意盈盈。

        点完餐,在等待上菜的时候,温皇又问了一句,“赤羽大人,今天是什么日子?”

        “哼,你不会无聊地说今天是咱俩认识八百天纪念日吧?”

        “不是……”温皇的笑容淡了一丢丢。

        “你闺女被你捡回来的纪念日?”

        “不是……”温皇的笑容收敛了一大半。

        “你创立还珠楼的纪念日?”

        “不是……”温皇的头低了一下下。

        “你把剑无极招为女婿的纪念日?”

        “不是啊……”温皇直接扶额,挫败感超重啊……

        “那到底是……”赤羽皱着眉,刚要继续发问。

        “您的经典卤肉饭来了!”

        “你给个提……”

        “您的波尔多红酒一瓶!”

        “要不你说跟谁相关也……”

        “您的冰火两重天两份!”

        “我感觉其实……”

        “您的生日蛋糕!”

        “……”

        “生日?!”怔愣了下,赤羽这回真的乖乖地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日历……

        “我的生日?”赤羽有点惊讶了。

        “忙碌的西剑流顾问大人,今天您一点自觉也没有吗?”好吧,是他低估了赤羽的工作狂程度。

        “所以你是特意……”好吧,说不感动是骗人的,这人原来还知道什么叫惊喜,什么叫浪漫,可是有在生日蛋糕上画只青蛙写祝福语的吗?

        “另外……”温皇慢悠悠从内衫掏出一个数日前就买好的锦盒,面对着已经哑然的赤羽徐徐打开,“今天也是我的求婚纪念日……”




[1]wiki:通常指的是资料性文件或网页,比如我们说的维基百科,在公司内部,多用来进行接口对接的描述,类似于接口文档,通过续写wiki和阅读wiki,技术人员可以描述各个接口的使用方法和获取各个接口的调用示例,总而言之,就相当于是详解。

[2]定级评审:一般的技术员工会有不同的等级,等级越高的人就代表越有能力,薪资也会越高,定级评审和升级评审,指的就是一个技术员工的自我等级的判定和升级要求,由公司统一的技术委员会来对他进行等级评审,判定工作能力、工作年限、工作量是否已经满足定级或者升级要求,给予同意或反对意见,通过评审的人通常可以涨工资!

评论(1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