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断眉 4

目送赤羽离开,酆都月走上前,问道:“为何允他?若失败呢?”
百里潇湘冷酷地笑了,“不打紧,失败了就换人,成功就做掉,若是两败俱伤,才是真的妙极。”
酆都月疑道:“为何成功,还需要他性命?”
百里道:“你今日的话很多。”他将脖颈转向酆都月,观他侧颜,道,“不过本楼主心情好,告知你也无妨。他可绝非善茬,言语虽处处为我考虑,岂知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我告诉他楼主真名后,他倒反有一瞬迟疑,只怕他所需,可不止是一个楼主性命,和一个无上令牌那么简单了。为保险,还是别留这活口,徒添困扰。”
这番话说得甚是任性,酆都月却恍若未闻,他举起握了很久的酒壶,“刚温好的,难得你有兴致,要饮一杯么?”

赤羽心事重重,却原来这任飘渺,竟是还珠楼的楼主。
不由手不听使唤地摸向自己左眉的疤痕,任飘渺,重逢果真充满惊喜。前次你是寻痛快一战,这回怕是我要杀你换命了。
手下的人来报,说祭司大人嗜睡,白日清醒时甚少,醒来也常是因为饥饿,而饮食上为护胃,也一向很是清淡,不怎么沾荤腥,这几日下来,人已明显瘦了一圈,连颧骨也突起了。
赤羽点点头,和他之前转述给温皇的症状相差无几,是时候去讨下一个方子了。

他来到温皇处,幽幽的兰花香沁入心脾,赤羽直面温皇,只伸出手来。
温皇略显讶异地微睁了双眸。
赤羽不语,只是略歪了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温皇疑惑地看了看赤羽,见他满脸打劫抢钱的模样,终于醒悟。他很是温煦地笑了:“先生稍待。”
温皇慢悠悠磨墨,慢悠悠提笔,慢悠悠地写了一纸狗啃的字迹。
赤羽等得极不耐,他见温皇终于停笔,急忙伸向桌面,温皇却右手一扣,按住了。
温皇道:“莫急嘛,这治病救人,本非我所长,事关人命,容我再斟酌下。”
他在几个药材上圈了几下,思忖着又滕了一份稍有不同的方子。
温皇道:“每人体质不同,这病人功体如何,远在天边,在下也无法具体得知,只能凭借先生转述。这样,”他手指向一些药材,不无谨慎地说,“你用这味药引试试导气效果,三日后若是无用,便换成这一味,其余的用量,先生只听身边神医斟酌微调即可。”
新的药方到手,赤羽蹙眉审查每一味配药,仔细询问了修养要如何配合,接下来可能会出现的其他并发症。
温皇很是耐心地解答,不过中间穿插着问了一句,“我已释出了我的诚意,不知先生的诚意何如?”
赤羽当没听见,温皇倒也没追问。
待讲解完毕了,赤羽收起叠得平整的方子,正视温皇:“还珠楼部众,信奉无上令牌,尊其所有者为主,我打算去找任飘渺。”
果见温皇面目一紧,又放松一笑道:“然后呢?”
赤羽突然出手,钳住温皇左腕,他施力着实不轻,温皇的袖口都隐隐有了火星。
却听他沉声道:“先生何意?”那眉眼间的压抑倒不似装的。
赤羽把心一横,又续上几分力道,且等一等吧,且等一等。
温皇见赤羽丝毫没有收手的意思,终于右掌发力,击出一片浓气。
赤羽忙松手,起身闪躲,雾气撞入他身后的书柜,大片藏书顷刻残缺不全。
赤羽幽然——非他所思的结果,不知该喜还是该悲。
温皇声中可惜:“哎呀,我的宝贵藏书,赤羽大人,你该如何赔我?”
赤羽讪笑:“我数日后要去别处,恐先生不能自保,特来教你如何应敌。”
温皇挑了挑左眉。
赤羽知道他不信。甚至已经猜测出自己的动机。他自己也觉得刚才这么蹩脚的强行解释,让他更加赧然。
温皇只道:“虽谢过先生,不过,先生要记得偿我藏书,和我这报废的新衣裳。”
他展了展被烧的只剩胳臂的左袖,如果还勉能称为左袖的话。
赤羽寻机缓和气氛:“自然。只不过,先生常年深居简出,这雪藕似的臂膀,倒胜于闺阁群芳,着实让在下受惊了。”
温皇不知如何应他这般调笑。
却听赤羽哈哈大笑起来。
温皇无言,心中却更是对面前之人欣赏,果然雁过无痕,刚才一番争斗,权当没发生过。
赤羽转身,利落而沉肃的音调渐远——“三日后,天允山,任飘渺身死。”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