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觉悟 1

前言:这篇是胡诌的,是恶搞类的不正经文章,之前没有说清楚,可能让盆友们有所误会,重点在这是当初说起的一个梗,我没有查阅任何资料,纯粹是为了好玩儿,希望后续朋友们看到不合常理的地方当做没看见吧,谢谢~

大凡聪明的人,通常仰赖训练而成的大脑,进行各种高级的运算。若将大脑比喻为处理器,则处理器的瓶颈便是智慧的瓶颈——换言之,大脑获得的营养成分,将决定你是否能够有大智。
哦,大脑的营养成分从何而来?自然是头皮,而头皮上常年驻留两位常胜将军,一者支配行为的大脑,一者负责相貌的头发。
换言之,二者在头皮上抢占资源,以此消彼长的态度获取珍贵的维生素ABCDEFG。
所以说,通常大众所见秃头的智者,便是强行牺牲头发,从而逆天改智商的反噬。
人年轻时,各类生长激素快速激增,使得逆天过程中后遗症完全掩盖,然随年龄增长,后续若要再度精进,定要付出些代价。
在从毕网站研究院联盟中,以还珠楼研究院院长神蛊温皇,和西剑流研究院院长赤羽信之介为代表的一众PHD们,已然走到了抉择的分水岭。
不同的人态度截然不同。
有些人坦然,如赤羽,他认定头发诚可贵,智商价更高,眼见头发油得越来越快,要以一日三洗的速度应酬,于是,他率先做出了减掉养了数年及腰长发的决定。
咔嚓,咔嚓,咔嚓的声音无比刺耳,赤红的长发像被剃度了一样一条一条地打旋坠落。赤羽的心情晦暗,不禁想起年少时与这家发廊的情缘,他曾刷着钻石级会员卡让专业的洗头小妹做营养油护理,也曾在发布会前一夜去找发型总监打上溜光的发蜡,更一时兴起烫过加长版洗剪吹,如今,再不能回到从前。
罢了,总要在合适的时候做出合适的决定不是?
话虽如此,那失落的情结亦非一时半刻能化消的。眼见着落了一地的火云断发,他不由向理发总监提了要求:“收起来,做个纪念吧。”
谁知那没眼色的总监笑吟吟道:“赤羽先生,您是咱们的老客户啦,这些年帮您护理您的头发,一直觉得您发质极好,发色是自然红,也美得紧。难得您将这几十寸的美发削了,我出一万块,买了它们,您看怎样啊?”
赤羽想回绝,有一瞬间他甚至有些气愤,可又听到:“赤羽先生,我这里真的是友情价,不信您去问问别家,能出几千就相当可以了。”
是了,确实如此。
相当“照顾”老客户了。
原来老天竟也不愿他为此伤神。赤羽心里默默然叹口气,既如此——“我这头发发色天生,旁人的价格能比么?您也说了我发质甚好,又难得有这么一个长度,您得了多少便宜!我这边要卖,也不能低于两万,您若是不允,我便不卖了,反正我缺不缺这些钱,您也是知道的。”
赤羽终是拿着两万块请自己吃了一顿价值25元的特色卤肉饭套餐。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