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有感有感

看大佬的文字,回过头来又偷偷看了自己的,真的是只剩下嫌恶。他人对自己的文笔,情绪,人物,叙述都有详尽和反复的构思,我呢?我就是突然想来一出是一出,果真什么也做不好,招致自我厌弃。
从前看过一个大佬,说一个文手心中有12分,可讲出10分的故事,心中有6分,只怕只能讲出3,4分的情节了。所以能令我惊艳,思考的好文,蕴含了多少作者的才情和深度!
我本来想着,咱是个十足十的码农,实在不必要将自己置于文手的大梁上搔首弄姿,写文虽然也求赞赏认同,但主要是练习和记录,你有梗,你不写,数日后你已记不起曾有过的这份冲动。可观我文笔,从前至如今,竟无多少进境,从前是个码农,兼带着写个文自己爽爽,如今还是个码农,练习不少,修炼却无实效,甚至搁置了一段时期,还会很给面子地退步!
我可是彻底迷茫了…
以后的文章,可真得从架子开始垒,如其他事,实在不可光做不动脑,先是要底层,接着是逻辑,最后是封装,这岂不就是敲代码的节奏了?
所谓大佬,真正是教人,不仅给你甜蜜的糖果,也会给你当头的棒喝,庸人如我,只能乖乖点头,您所说是正确的,我将在出师前学习您的马文优点,把您的言语奉为圣典。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