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短篇】算卦先生 3

*

算卦先生跟打了鸡血一样又开始了插科打诨算命耍嘴。

生意虽然还是寥寥落落的,但是先生本人是很有兴致。

连带着恢复了元气的样子也惊讶到了不该惊讶的人。

“哎呀,赤羽大人,出来上货啊~”

那人的眼神里带着一点疑惑,似乎是不了解温皇最近欢欣的缘由。

而且还眼睁睁看着他狗腿地一路小跑过来:“来来来,东西太沉啦,我帮你提一些。”

所谓的“帮”是什么样子呢?

就是温皇手里一尺红布走得悠悠然的,赤羽先生手上大包小包的累得汗涔涔的。

好不容易捱到了西剑流锻庄。

赤羽先生忍着好脾气将东西都安置好,然后无视温皇,飘进内室。

被晾在一边的温皇有点懵,哎?

*

算卦先生有点后悔今天没在出门前为自己占卦。

现在他看见赤羽先生自顾自地对账,管理,微笑,对着美丽的准新娘们微笑。完全看不到温皇似的。

这感觉不大好。

他想起自己的信条——不能失智,不能挂心,不能深陷。

可是他终于还是卸下了脸上僵硬的伪善的笑容,在默念了一遍自己的信条后任由眉间锁上了一座山。

信条——他此刻忽略了他的信条。

他信步走到正在给一个美丽姑娘挑选服饰花色的赤羽面前:“姑娘,我借用一下他。”真正是一点笑容也无,冷得甚不客气。

姑娘一见来人,好奇道:“咦?你不是那个给我开药的算命先生吗?”

温皇理也不理,拽着赤羽就往旮旯去。

姑娘本来想冲口说出的谢字也被噎回去了。

*

“你什么意思?没看见我在做生意吗?”明明是在生气,怎么眼神儿倒没有那么多杀气了?

“没什么意思,我想给你卜卦。”温皇仔细观察了下赤羽的表情,确定他此刻其实没在责怪。又换上了那副笑眯眯的损样儿。

“卜卦?”赤羽似是认真思索了一番,鼻子出了口气,淡淡道,“不用,我现在财运福运旺得能烧起来,可不想听你说什么印堂发黑,大凶大灾的。”

“二当家说笑了,在下只是想确认先生的生辰八字。”温皇定了定神,终是下了点决心。

赤羽疑惑:“要我的生辰八字做什么?”

温皇忙道:“天机不可泄露嘛。”真是感谢这个行当的专业术语,可以掩盖下自己的小心思。

赤羽虽然困惑,仍是说与他听了,便道:“得了,你知道了吧,我还要忙,不奉陪了。”

温皇点点头应了,也转过身出了缎庄,脚步飞快,生怕赤羽再追回来一般。

*

温皇拿着写好的赤羽的生辰八字纠结。

算不算呢?

算中了,到底是不是真难说,算不中,又怕有个万一。

况且……他还不知道自己到底希望中还是不中。

索性先这么搁着吧。

他就把它供起来,像珍宝一样,旁边还放着那块过了期的话梅。

*

算卦先生和闺女生了个大气。

闺女找了个不怎么让他待见的女婿。

这个女婿还不服管。

闺女还私底下默默地向着这个小兔崽子。

温皇觉得女大不中留就算了,招个靠谱的譬如西街那个史家大公子的那样的也行啊。

哪怕有一点点像。

话多,而且全是废话,每天不乱晃悠就浑身难受,还不尊老,没事儿老干欠卷的事儿。

不过他是二当家的老乡。

想了想,要不接受吧。反正闺女跟自己杠上了,要是惹急了不给自己做饭了怎么办。

*

所以父女两个变成了三个,夹带了个上门女婿。

接受归接受,还是不爽利。

总得闹点事儿。

于是老丈人和女婿之间天天鸡飞狗跳的。

闺女就说:“你是不是太闲了你,去找西街缎庄二当家的吧。”

吃着饭呢温皇就噎着了。

他那个讨人嫌的女婿帮他闺女解释:“我说老丈人啊,谁看不出来你那点心思啊,别装了。一天到晚的摸着那个生辰八字,都快把上面的字儿摸没了!”

于是算卦先生没忍住在饭桌上把女婿暴揍了一顿。

生辰八字上面有没有字儿不重要,反正已经把它记得准准的。

*

算卦先生解了气,不过出摊的时候面色还是难看得不要不要的。

但是有人比他脸还臭。

二当家的大步流星把前面那个正被温皇忽悠的小少爷一把拽到一边儿去,咚地一下坐在椅子上,气势汹汹道:“我要算卦!”

小少爷不乐意道:“我说这位爷,先来后到不懂吗?”

赤羽看了眼满身花里胡哨的小公子,慢悠悠道:“哦,原来是北冥少爷啊。你爹最近才跟我说你离家出走了,让我一找着你就告诉他呢。”

小公子一听脸色犯青,忙道:“哎呀我内急先去茅房了啊。”

“哎呀,没给钱!没给钱呢!!”温皇着急地要追出去,被赤羽一把扣住肩膀按下。

温皇“哎呦”一声,心里心疼得不得了,这么多天就这单子大,他气哼哼撸起袖子,“我这暴脾气,你想干嘛?!”

赤羽紧紧盯着温皇。

温皇就跟他不输气势地对视…对视…萎靡了…

温皇讨好道:“赤羽老爷咱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赤羽拍桌上两张纸。

一张,是温皇自己的生辰八字,而另一张,是他默念了无数次的另一个让他魔怔的生辰八字。

他心中一凛,询问道:“您这是?”

“算这两张…合不合!”赤羽说话铿锵有力。

温皇心中警铃大作,刷的一下脸色苍白。

赤羽道:“你一句话,合还是不合?你说了算。”

于是温皇头一回体会了落荒而逃的滋味儿。

————————————————

终于还是借了@豆沙青叶团 太太的告白梗~菌丝大人终于察觉了目小小的小心思,把窗户纸捅破了,可惜……XDDDDDD


评论(1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