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护刀人 四

我来跟大家讲讲我可爱的爸爸啊~他读了我前三章就说后面呢?我说不能给您看了,他说我知道为什么。我说为什么,他跟我说“你写爱情戏了对不对……”我没说话,他以为我默认了(爹其实我写的比您认为的爱情戏重口味一点……)。结果我就问我爸:“爹啊您觉得这俩人应该找什么样的……”他说温皇多大?我说三十左右吧,没敢说四十,结果他问:“三十岁就有个十六七的闺女了?!”我:……

我接着跟我爸说:那啥是养女。

我爸:哦,那温皇应该是找一个少妇,这个少妇呢应该戴白花儿守了新寡,然后温皇病了这个女人照顾他就日久生情了……

我赶紧止住了老爸的下一步妄想症发作,问他那赤羽呢?

我爸:赤羽多大?

我怕我说大了我爸又说个少妇出来,结果我说比温皇小点儿,二十四五吧

我爸:哦,那正好跟温皇闺女嘛不是!!

我:……

于是我爸等于支持赤羽&凤蝶CP????

笑死我了我可爱的脑洞老爸……

——————————————————————

第四章 有利不占白不占,无事要惦偏要惦

温皇笑眯眯发问:“适才到底发生何事?”

赤羽冷着脸道:“你是从多久开始不需要我阐释发生何事的?”

温皇道:“大约是,你大喊你的招式之时?”

赤羽不怒反笑:“哈,你没骗吾?”

温皇摇了摇头,道:“耶~温皇一向以诚待人啊~”

赤羽生生把那句“放屁”憋住吞下,道:“吾本是想吓那掌柜一吓,却遇此人偷袭,他先掌毙掌柜,又来攻击吾。吾反击之后,恰好你便来了。”他简略说了情况,关于那人对其身份的认知却略过不提。然后忽又想到面前人到底是没走,心里暗自有些欢喜。

温皇皱了皱眉道:“这下如何是好了?一个跑堂晕了便罢,再来是一个掌柜死了,那也算他命不好,现下可是一个武生被虐杀了,这可不得了。”

赤羽心道明明是你下的毒手致人死地别说得好像此事完全与你无关一样啊,却还是忍了忍平静道:“只怕若不趁夜离去,恐他人疑心,届时事情不好善终,别无他法,速逃。不过离开前,”他斜眼看了下温皇,道:“最好还是……”

温皇坦然道:“毁尸灭迹一下。”

赤羽不语。

温皇却又接道:“不过吾一介书生,实难担此大任,我说赤羽啊,此事交于你来做,可有什么异议?”

赤羽一听,蹙起眉头,却还是摇头表示接受,他将掌柜与那被毒死之人尸身背至门外,待四下无人即刻祭起火势,一同焚毁。他眼神虔诚,口中喃喃,竟似是和尚超度一般。温皇在其身后看了只觉好笑。待焚烧过后,温皇又撒了一把粉,将尸首的最后一点残痕也绝灭。和赤羽不同,他表情淡然,仿佛手里抓着的只是一层流沙,随即漠然离开。

赤羽明知留下大福不妥,但还是跨过此问,他连征询温皇意见的暗示都没有,直接道:“随吾去拿行李,我们离开吧。”

温皇点点头,道:“离开自然,行李却不必拿了,吾已将包袱都带来放至门口只待出发了。”

赤羽讥讽道:“你倒料得周全。”原来你一开始就欲杀人灭口了。

温皇装听不懂他弦外之音道:“那便趁夜离开吧。”遂踏步而行,却走了半晌也不见赤羽跟着出来,他一回头,却见赤羽仍在柜台处,窝身其中来回扒弄,便奇道:“你是在做什么?”

赤羽头也不抬:“偷银票啊。”

温皇无语,该说这人是脑识发达还是逻辑怪诞?

好一会儿,赤羽一脸喜气道:“走了!”温皇见他颜色神采,被他欢喜之意感染,也隐隐有些快慰。


温皇其实知晓赤羽有事隐瞒的。以他昨晚对小二所言,便知他不是嗜杀之辈。但待他甫一进门就感觉赤羽动了杀念。怕是若自己没有毒杀那人,赤羽也会在那一瞬间刀削了他。但人人皆有秘密,赤羽明知自己另有一面,却亦是未曾说破,那便也允他自由。何时想说,自然能知。

赤羽和温皇一路疾走,奔出城外才缓下脚步。他道:“你为何不回家?”

温皇道:“吾是来游历的,便不急回去。”他又想起凤蝶,不禁有些气闷。本是来寻女,却莫名来个拖油瓶,后来还干脆杀了人,真是好晦气。

赤羽见温皇面色不豫,恐是问到不该问的,便扯道:“吾刚刚摸了那许多银票,咱两个也一时不愁吃穿,再寻店家,可以稍稍奢侈些。”

温皇知他有意开导,察觉此人机敏聪慧,想起那人说的此人身份来历云云,愈来愈好奇,暗自下了决心待寻回凤蝶后非得查查其身家背景不可。

他略一思考,道:“那便往前走走看,若有甚惊奇物事,也当是游历收获。”

赤羽本随着他一同走着,两人不慌不忙。谁知赤羽一个买糖葫芦的当头,却是丢了温皇。他本心内一惊,慌得差点将糖葫芦掉地上,怕是温皇又来玩儿落跑,却是突然看见那人停身在一个菜铺子外围,一时奇怪,但也走近静观不语。只见温皇捻起一个蘑菇,略闻了闻,皱了皱眉,而后竟是将那一个蘑菇偷偷纳入袖内,赤羽瞠目结舌,方才在客店里你不去偷金银偷珠宝,偏生现下偷个破蘑菇?他稍稍扯了下温皇的下摆,示意自己看到了。温皇也不惊惶,悠悠然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又离开了。

赤羽憋着一肚子疑问,但秉持着少言少语的家训,努力将注意力放在新买的糖葫芦上。他不熟练地舔着上面的甜津,咂咂嘴心道:好吃,说不得,待有机会多买几根。温皇见他顽皮,虽是吃着甜山楂,却还是屡次欲言又止,实在可爱,便道:“一枚蘑菇而已,店家不会那样小气。何况明明这铺子边上也写了‘先尝后买’不是?”

赤羽心道,先尝后买不是指的果子?谁家生蘑菇也能尝么?却还是点点头算是接受,自顾自地继续啃着山楂。

原来温皇一眼便识出那蘑菇上有几个药蛊遗留的气息。他判定是凤蝶下山后到过此地,想起自己之前跟她置气非要吃什么菌菇汤,现下后悔不已。早知闺女会因此失踪,十碗菌菇汤也不换。不过要是一百碗……呸呸呸,自己果然不是个好爹。

那厢赤羽道:“已经行至正午了,不如我们找个地方进些饭食吧。”

温皇心说糖葫芦吃多了,这是开了胃了,点点头道:“银票看顾好,就指着这些了。”

赤羽点点头,紧了紧背上灵剑的布袋,信步往前探路。

一路走来却是不顺,看光景似是愈来愈荒凉偏僻,两人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酒家,温皇一屁股坐下,只觉累极渴极,立刻叫来店小二,问道:“小二,报一两个你们这边的特色。”小二约略说了几个,温皇听名瞎点了几个,道:“烦你们快些。我两人有些赶时间。”小二应下了,不一会儿又凑近问道:“客官吃不吃酒?”

赤羽本来想点头,可是看温皇那深度拒绝的模样,便随口回道:“不必,来壶清茶吧。”说着拿出一张银票摆弄起来。

那小二一见,脖子立刻伸到了银票那头,就差绑在银票上了,连忙躬身道:“好嘞~马上给您两位爷端来。”

温皇忍俊不禁道:“有钱还真是好说话。”若否,那卢家掌柜也不至于唆使部下谋他人之财。

赤羽道:“也未必。比如吾,给多少钱也不卖身。”言下之意乃是告知温皇,你可是赚了一大笔,万不可敬酒不吃吃罚酒。

温皇笑道:“哎呀,那赤羽你岂不是价值连城了?”

哪知赤羽却点点头,一本正经道:“你可以这样理解,吾的确是价值连城。”

温皇起了逗弄之心,便道:“赤羽,吾身无分文,你若想讨工钱,我可没有现成的。”

赤羽道:“无妨,钱财乃身外之物,吾不在意。”

温皇心道,不在意你还偷钱?道一声:“那甚好,吾本也不打算给你工钱。”

赤羽刚要回嘴,却见小二喜气洋洋道:“二位爷,给您两个上菜了。看您两位风尘仆仆的,给您二位一人上一碗菌菇汤,权当解解乏用。”温皇乍听菌菇汤之名,思念小女之情涌上,一时心下涩然,遂一鼓作气将汤饮了个干净。赤羽见状,也没客气,将汤水直接当白水饮了解渴。

赤羽和温皇折腾一夜,也确实累了。两人一边交谈,一边就餐。不多时,桌上饭菜已是所剩无几。赤羽笑道:“吾吃得快要将肚皮撑破。”

温皇打了个饱嗝,道一声:“唉,痛快痛快,吃饱了就有些想睡……”他一吭气,居然真的趴在桌子上,昏睡过去了。

赤羽一阵纳闷,难不成这人真是昨晚欠眠,未曾好好安睡?突然察觉不对,一阵目眩,神智难支,直咒骂一句太他娘的倒霉,也睡过去了。

~~~~~~~~我是彩蛋分割线~~~~~~~~

温皇笑眯眯发问:“适才到底发生何事?”

赤羽冷着脸道:“你是从多久开始不需要我阐释发生何事的?”

温皇道:“大约是,你大喊“雅没蝶”之时?”

赤羽大怒:“住口!”

温皇道:“其实吾早就到了,不过想听听你喊这句话~果然没让吾失望。”

赤羽生生把那句“滚蛋”憋住吞下,道:“吾本是敲诈,却遇此人欲行不轨,他先掌毙掌柜,又来欺侮吾。后来你便来了。”说到这里,赤羽竟隐隐有丝欢喜。是了,他毕竟来救自己了不是?

温皇皱了皱眉道:“这下如何是好了?一个跑堂晕了便罢,又是一个掌柜死了,那也算他命不好,再来是一个武生被虐杀了,嗯,敢动我的人,死有余辜!”

评论(1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