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镇魂巍澜】短篇 就…一个小甜饼

赵云澜无疑是喜爱沈巍的笑容的,但第一次见他笑,春暖融雪的风姿里,却余思另外一事——他如今笑起来已有了鱼尾纹,不知他从前笑上一笑,倒是如何样貌。
一纹藏一心事,若少年时无忧,是否能很是纯真?
他并非更喜爱年轻的沈巍,只是纯属好奇,而立之年的人,当然更对他的心思,少不更事,只怕还令人烦恼。
自他恢复记忆起,模模糊糊的画面中,少有清晰的令人难忘的容颜,沈巍绝色,但在他做神之时,不过是一个貌美小男孩,对方笑起来教他心动,是因为他一点真心,是以相处的细节很多,却不曾有关于他笑起来的样貌,或者说,当时只顾着记录自己的心情飞花拂柳,忘却了那少年的雪肤浓眉。
闲来无事,在床上的赵云澜翘着二郎腿,抖着没穿袜子的脚丫,没头没脑地对给他脑袋当枕头的大腿主人道:“哎,你能变回你十岁,二十岁的模样吗?”
沈巍转头看了看他,颇不省心地叹口气,把捧着书的双手腾出一只,给多动症的那位捞起被他蹬走的被子一角:“你就不能不折腾么?感冒才好。”又给他盖上腰部以下,任他在被子里抖腿,道:“你想见,当然可以见。”
说着,他的脸随时光倒流。赵处仰头看着他的情人,一点一点变小,最终,映入赵处眼帘的,是一个小屁孩。
他柔软的大腿枕头没啦,赵处立刻起身,怕给孩子硌着,怕给人家枕骨折。
赵处觉得自己在犯罪,“笑一个?”
小娃真就咧开嘴,笑起来。
笑得很是好看。
像是,像是一个裂了馅儿的包子。
赵处忍不住伸出手,掐了掐那新鲜得要嫩出水的皮肤。
沈巍就这样任他掐着,眨了眨眼睛。
“嘿,手感不错,再稍微大点儿呢?”
沈巍又成了二十岁的青涩少年郎。
短发的样子,和记忆中大不一样。
赵云澜怔怔,出神了。
他这样好看,这样貌美,又是这样深情,这样能干,怎会喜欢自己?假若只是身为赵云澜的自己,他会喜欢么?
又呸呸呸,鄙视自己,哪有人自己跟自己吃老醋的?昆仑也好,赵云澜也罢,对沈巍,都是一样,自然对自己也是一样。
他揉了揉鼻子,贱兮兮地坏笑:“过来让大爷香一个。”
现代版的小鬼王却红着脸一扭头,“不,不正经…”
赵云澜说:“从前咱相处,你都敬敬畏畏的,如今你还敢骂起老神仙了?”
小鬼王又把头扭回来,对着为老不尊的鸟窝头,小心翼翼地轻吻了吻。
妈呀,我我我我,我这是诱骗未成年人啊…不知为何,赵云澜被这倍显温柔的轻吻攒动得心如擂鼓。
“你,你还是变回去吧…”太美了我承受不住。
恢复了样貌的沈巍目光灼灼看着老流氓,忽然有点好奇,“如何?见了是什么感受?”
赵云澜扒住沈巍的腰,乐不可支:“从前做昆仑时,心思太重,没多跟你发展发展战略合作,太亏了!如今你哪也不能去,我好容易把你骗到手,这么三百六十度,度度是美姝的好人儿,以后只许伺候本大爷!”
沈巍好笑,“我从来都只为你一人活着。”
赵云澜听了,心头发酸。
沈巍见他发闷,知道戳了他心事,忙扯开话题,“你要吃什么?一大早起来,光与你闹了,饿不饿?”
赵云澜的肚子很是配合地咕噜一声。
沈巍克制地笑起来。
他下床,走到厨房,开始忙起来。
赵云澜眯着眼,感受日光涌入,集中在沈巍的背影上。
夫复何求。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