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短篇】逼杀 3

不是很会写武戏,凑活着看吧>_<

————————

火光是昏昏暗暗的。

可是微荡的灯火辉映的,是陵光亮堂堂的眼睛,在楼主目光中,映入了令他意外的泰然和坦荡,暖色的灯笼烛火甚至在曜石般的瞳仁里摇曳起舞。

仿佛楼主只是说了一件寻常事而已。

本来颇期待陵光能有些不同的反应,惜他的表现实在无趣。

且他居然还迎着暖光笑。

“你今日若死在我手上,可有什么事需要我帮你代办?”陵光的笑似乎别样的温柔,看得楼主顿生一阵恼意。

“只一事——你叫什么名字?我还不曾知晓。”一瞬便是深沉的心机,楼主的眉眼里,忽然又寂灭了森冷的寒流。

“楼主能引经据典推算我的名号,能探听论与江湖中心的西剑流传闻,能轻易闪避我的击杀,却不能知晓我的名么?”这是陵光今日说的最多的一句。多得让楼主轻微地心颤。

果真他是下定了决心逼杀自己,否则又岂会多言多语。他这样做,怕是希冀自己死前,能不太过于凄凉孤苦。然则这样的善心,又能有何用呢?至多让死人做个明白鬼罢了……

可楼主也想得明白。

他从不惧死。

应该说,很是期待自己的下场。

究竟是何人、在何时、用了何手段、使了何心机,让自己死的。

“若我想知,自然能知道你的名姓。”楼主顿了顿,“可我更喜欢你亲口对我说的名字。”

陵光很惊讶地发现,他居然理解楼主的这一点任性。

无论今晚谁死,告知他似乎都已并不会造成任何麻烦。

“赤羽信之介。”依然是温温善善的语气,只是他轻轻转动了左手的白玉指环。

可惜的是,碎布灯笼静静地熄灭了。今夜楼主点亮的只是一颗残烛,支持的时间并不能太久。

可他手心里还有其他的灯笼,还在眨着眼。

“你的名字,平平无奇。”楼主肃然,“但我喜欢得紧。你猜到了我的心事,这灯笼,是你的了。”

右臂一扬,快如疾雷的布灯笼逼入面门。赤羽眼神登时一紧,抄起左手上的那颗女子诉衷的“虾”字谜灯,绕过楼主右臂也夺入楼主双目。

楼主偏头,蓄力前推,掌风阴骘冰冷,直直扫向赤羽前胸,赤羽不得不侧身闪避,顷刻间,他的灯笼贴在楼主太阳穴,而他的肋下也挨着碎布灯。

两个人都只是用了一只手。

另一只手上,都还有今日的收获。

赤羽冷笑道:“楼主这灯笼果然别致,也请收下赤羽的一点敬意。”

楼主忽然豪气地大笑,笑得赤羽眉头皱得更紧:“看来楼主很喜欢我的这点敬意。”

楼主显得格外开怀:“西剑流智计无双的朱雀,不仅武艺高绝,还能言善辩,真是让人欣赏的奇才。”

若不是此情此景,这赞赏,赤羽倒是会欣然接下。

可此时此刻,赤羽却被夸得恼怒:“楼主也是不遑多让。小隐隐陵薮,大隐隐朝市。经营了这么久的酒楼,里面的饭食却都是沾了血腥的,真是让人称道的卑鄙。”

他记了上次楼主先动手的仇,又抬起右腿向楼主胯下袭去。

这一下本来也是卑劣之招,楼主压根没料到,为护住自身的命根子只得将右臂移至下身格挡,可赤羽此举本来就是雪耻之招,半分余力也未留,他一脚正蹬在楼主右臂,“喀拉”一声,楼主和赤羽都听到了骨头脱臼的声响。

楼主大痛,一时松了手,布灯笼掉落,只余几声翻滚便再无动静。

楼主冷汗如雨,阴笑道:“所幸踢中的是手臂,若真让你得了逞,本楼主只怕真要断子绝孙了。”

赤羽冷哼一声:“刚才是我失了准头,楼主莫急,再一招成全你!”发力欲乘胜追击,却“哇”地一声吐出口黑血。

“你?!”赤羽惊怒交加。

他是何时?

楼主立即腾出空闲将左手上的灯笼全数抛入空中,迅速运用内力将右臂复原,又将空中下落的灯笼一一纳入左掌握紧灯柄。但他已知右手虽不致残废,到底十天半月内也是运不了功了。

他从容靠近赤羽:“今日倒是没料到平手。我只当你浪得虚名,原是我大意了。”

赤羽左手擦了擦唇角的血迹,应道:“你在我访还珠楼时就已在饭菜内下了毒,当真小人。我本以为今日我们能公平决斗的。”

楼主笑得愉悦:“但你想让我无后,不是一样也毒得很么。”

赤羽高亢地笑了三声,似乎对楼主的分析甚是满意:“我如何做,你才肯给我解药?”

赤羽若强施功体,格杀楼主也极可能凯旋,不过他也没有了解药,命不久矣。

楼主若不肯相救,毒杀赤羽也极可能成功,不过他也没有了生机,同归于尽。

所以都退一步,对两个智谋骁勇之人来说,是聪明的选择。

都不能达到目的,却都能活着再寻机会达到目的。

楼主忽笑得旖旎风情:“我给你解药之时,你若翻脸赖账仍要诛杀,岂非做了以命为赌的赔钱买卖?”

灯火渐渐暗了。

赤羽坚决:“我自然保证不会动你一根毫毛,若你不信,就在那灯火熄灭的一刻发力将解药甩到远处。我一定会为了保命而专心搜索,而你亦可趁机逃命去。”

楼主狭长的眼眸里忽如风云搅动,一抹危机,一抹激赏,一抹可惜,在专注燃烧的光耀里衬得更显幽深。

“但若我所施与并非真的解药,甚至是更致命的蛊毒,你却又如何来分辨?”

“我会在我死前一刻散布西剑流对你的格杀令,让你余生充满精彩。”瞧瞧,赤羽此刻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才叫“精彩”,“楼主也不必挂心,我若没死,不会散布格杀令,毕竟杀手有自己的尊严,不喜欢认定的目标成了他人的盘中食。”

“真是斤斤计较,一点也不像个正常的杀手。”

“楼主是生意人,对这种行为应该更欣赏些才对。”

所有的纸灯笼都沉眠了。

楼主在暗夜中平静远去。

赤羽在黑暗中从容搜索。

谁也未赢。

却谁也未输。

连一场刺杀的结果,都如此不近人情。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