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短篇】山泉两处晚 4

秋水育浮萍,飘渺任逍遥。

入了夜温皇又离去。

赤羽心想正是好时候,可以离开去寻人。正要下地,突然看见熟人驾临——任鬼先生。

任飘渺眉头一锁,沉声道,你要到哪里去?

赤羽答,我已耽搁太久时日,他人必牵挂,我须快些寻人,带人离开。

任飘渺立即道,你要找的人,是否是灰白布衫,束发背剑?

赤羽闻言大喜,你见过他?

任飘渺突然仰起头,高傲道,何止见过,他人生的最后一段路可是我看着他走的。

赤羽惊极怒极,你…你杀了他?

任飘渺笑,他的剑法…还算不差。

赤羽听罢再难冷静怒火闷烧,随即不顾内力失格发力一个掌劲祭出,任飘渺见势一惊,连忙侧身闪过,饶是如此,衣角已被烧去一截。他低头看了眼衣角,右手化出一柄剑,怒道,你要杀我?

赤羽冷笑道,你本来就是死人,我本来感激你守我伤势一夜,可惜你我之间夹了他人之仇,既如此,便教你灰飞烟灭,以慰部下在天之灵,也算对苦求我数日的家属一个交代。

赤羽的话像千斤顶一般,千言万语汇成一言,陪他下地狱吧!

他言毕,果断抽刀,右臂伤口一时被震伤,血珠又一滴一滴滑落。

任飘渺咬牙冷道,好得很,我也想知道,你怎样掌控他人。

刀剑相向,任飘渺桀骜不驯,赤羽谨慎出招,不一样的套路,却同样强悍。赤羽刃上带炎,内力虽被温皇化去几分,好歹还有些体力,他不知任飘渺功力如何,试探为先,却见任飘渺轻松对接,还得空嗤笑几声。

赤羽功力未复,知自己久战必败,从容收招,面对逼命而来的剑气微扬头部,轻慢之意展露无遗,任飘渺慌忙收势,气怒炽盛。

赤羽哼笑一声道,你怎不继续下手?

任飘渺道,你功力未全,我胜之不武。此等对弈,我赢之无味。

赤羽冷笑,哈,鬼剑客也知道人类的江湖道义么?

任飘渺收剑,我为人,但凭我心,他人怎样置喙,与我无关。

随即转身欲离开,轻声道,我杀了他,但你须知,你欠了神蛊温皇两个人情,他得了温皇救治,现下恐怕在养伤。

赤羽看着任飘渺离去的背影,不知为何听出了一声叹息。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