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护刀人 二

我想了想,《护刀人》整体的基调和措辞可能比较严肃,文风不是太欢脱,决定每次结尾放个彩蛋让大家乐呵乐呵,自己也乐呵乐呵~第一章的彩蛋补在第一章结尾啦~好吧,麦说我精分~~>o<~~

——————————————————

第二章 吾本无意向红尘,汝却有心往暗渊

温皇一愣,笑道:“吾不知兄台在说什么。”

那红衣人垂目道:“你初次发力,运使功体单纯为探,探此剑是否只是普通,探是否内有机关;你第二次发力,目的却是在试,试此剑是否与你相合,试剑性是否和你相斥;而你最后一次发力,则是为了证,证明你有能力拔出此剑。”

温皇一时被猜中心思,犹有未觉道:“但方才我已证明,我无能力运使此剑,因我并未拔出剑身。”

红衣人点头道:“能与为是两回事。方才剑身释放的剑音,已经证明你可以拔出此剑,你并未继续,是因为结果已了然,已经没有必要了。”

温皇哈哈一笑,知晓红衣人刻意只说了一半,顿觉趣味,问道:“兄台名讳?”他见那红衣人扬眉似有顾忌,又道,“在下神蛊温皇,家住神蛊峰。”

“赤羽,赤羽信之介。”

温皇想到今天总算有些收获,满意道:“在下结识兄台,实属趣味,但俗事缠身,这便告辞了,有缘必会再见。”弓下一身,作了作揖。

谁知那厢赤羽居然倏而立起,将红色的刀收入红色刀鞘,又背起那炳神剑,作势也要离开。

温皇不明就里,但还是带着疑问徐徐前行。

走出三里路,温皇皱眉道:“兄台这是何意?”转身回头,却见五步之外一个红衣人紧紧跟随,却不是赤羽是谁?

赤羽默然不语,但温皇走前一步赤羽跟上一步,温皇后退一步赤羽也跟着后撤一脚。温皇脸上的笑顿时挂不住了。

他沉声道:“兄台,你我非亲非故,虽今天相识一场实乃缘分,但你此番紧紧相逼,究竟有何目的?”

赤羽道:“你若嫌我跟得紧,我再退五步便是。”说完竟真的后退五步。  

温皇顿感无语,忙道:“兄台误解了,吾不是此意。”

赤羽一听,又上前五步:“那便好。”

温皇哭笑不得,只得把话挑明:“赤羽,你为何要跟着吾?”

赤羽道:“你是此剑的有缘人,吾和吾背后这柄剑,已经都是你的了。”他一咬牙,竟给温皇听出一丝不情愿。

温皇道:“哎~兄台误会了,吾并未拔出此剑,未能证明吾与它有缘,你且离去,定能找到真正的有缘人。”

赤羽道:“就算有,也不见得比你更好,我已认定你为主,你若不喜我跟着,那我便不让你看见就是。”

温皇只觉与此人实在说不通,心道,罢了,我且百转千回地绕绕路,总是能找到机会甩开他的。遂点点头:“由得你吧。”又转头离开。

温皇走了几步路,察觉对方隐去了自身的气息,不由叹息,何苦呢?他一路慢行,走了许多弯弯绕,却仍是感受到微弱的跟随,于是一咬牙,干脆发力,轻功疾走,刻意途径些崎岖路途,目的就是要甩掉包袱。谁知一路狂奔,直至气空力尽,竟也不能让那人与自己拉开些距离。

温皇气绝,片刻后反而觉得想笑了。这人不仅执着,而且武学修为令人震惊。以其能力,若干一番大事业,不愁不能平步青云,为何偏生要自认为奴,追随一个素不相识之人?

想到这,温皇算是认命了,他叹口气,停了下来,对竹林后面的人道:“喂,赤羽,我累了,也饿了,你可知这附近有什么酒家客栈可住?”

 “……”后方沉寂一刻,又传来回音:“离此地最近的客栈,便是苗疆北竞王爷地盘下的卢家客栈,客栈价位相对划算,但似乎……内中不算太平。”

温皇想了下,道一句:“你快别藏着了,既然定然要跟着吾,就出来同行吧。吾不愿走个路还来回东张西望判定你之所在。虽言不太平,但价位划算让吾心动,咱两个就往彼处去投宿一晚吧。”

赤羽默然半晌,静静走出后方竹林,背上剑芒隐隐。温皇掏出一个布袋,也不问赤羽意愿,直接套在剑上,道:“锋芒太露,招摇过市,吾不喜,何况你总会有机会为其找到天定之人,暂且好好收敛吧。”

赤羽道:“你就是天定之人。”

温皇不愿与其抬杠,无回应,前行而去,赤羽急忙跟上。

一路听赤羽指路,温皇走至目的地。只见那客栈甚是招摇,牌匾上北竞王爷的镀金题字甚为鲜明,两旁门神雕塑亦是耀武扬威,温皇虽时常听好友说起那北竞王,一时竟也被其行事做派惊到。

温皇犹疑问赤羽:“你可确定这家客店不是天价?”看那样式,怎样也不能说是寻常百姓住得起的呀。

赤羽话语略有不快:“你若不信,自己探问一番便知。”

温皇一时被呛声,稍有惊奇,只觉此人有些可爱,明明为奴,却一点为下属的自觉也无,反倒是一副大少爷做派,遂回道:“并无不信,只是难以置信。”于是又轻摇羽扇,大踏步入门,赤羽紧随其后。

掌柜一见两人气度不凡,谄笑道:“客官是打火还是住店?”不待温皇发话,赤羽便道:“天色已晚,不住店莫非是要露宿街头么?”一副倨傲架势,生生给掌柜憋口气。

掌柜赔笑道:“是小人多言,不知客官想要什么房间?”

赤羽这时不说话,转头看向温皇,掌柜一愣,原来这拿主意的竟是前面这位蓝衫书生。

温皇道:“你吾两人,倒也不需太过张扬,地字房两间便是。”

掌柜一时气结。这两人,穿戴贵气体面,一个红衣怒放,一个蓝衫静展,居然只要了两间地字房,不由心念一转:“哎呀,实在不巧,我们这里,地字房只余一间了。”若说是一间不剩,未免牵强,不如换种说法。

温皇轻摇羽扇,皱眉道:“这便如何是好?”

赤羽嗤之以鼻,道:“有什么难,我与你同住一间即是了。反正,吾向来风餐露宿,又不是未曾打过地铺。”

温皇点点头,掏出碎银,道:“那便有劳掌柜了。”

掌柜被气得说不出话,他原想让这两位金主改要两间天字房,孰料竟被反将一军,接过碎银,立刻语气大变,道:“知道了。大福,你带他俩去吧。”

温皇和赤羽前后脚被带入房内。不愧是北竞王爷的作风,虽是地字房,却也布置得雅致悠然,两人仔细查看一番,都甚是满意。赤羽得了温皇的授意,往那名唤作大福的小伙计手中塞了几个铜板,谢过,便关上门。

天色微凉,房中烛火摇曳,赤羽将包裹展开,拿出一个毛毯状的物事,平铺于地,正动作间,却听温皇道:“赤羽,你方才分明是故意。”

赤羽头也不抬,将从大福手里接过来的第二套被褥展开,往地上一盖,道:“难道指着他们欺侮?狗仗人势,忒也明显,吾看不过,气他一气,又没有怎样。”

温皇笑道:“是没有怎样,便是觉得你处理得不错,吾本也想这么说。”他和衣而卧,本欲阖眼,却见赤羽一口气将上身脱个精光,瞪大眼睛,道:“赤羽,你平素……莫非也是这样睡?”

赤羽怪道:“怎样了?”

温皇揶揄道:“就是……嗯……裸身卧床?”

赤羽道:“哦,看情况。吾今天心情很好,有客栈住还无需自掏腰包,便要睡得舒爽些。”

温皇举起右手,帮自己抬起因震惊而张开的下颌,道:“哦,吾……吾倒是开了眼界。你好眠吧。”随之掌风一带,熄灭烛火。

~~~~~~~~~我是彩蛋分隔符~~~~~~~~~

温皇哭笑不得,只得把话挑明:“赤羽,你为何要跟着吾?”

赤羽道:“你是此剑的有缘人,这柄剑是我们祖传的定情信物,吾已经是你的了。”他一咬牙,竟给温皇听出一丝娇羞。

温皇道:“哎呀~万万使不得,吾很正经的,你这样的美人,投怀送抱,吾当不得柳下惠了……快快离开,定能找到如意郎君。”

赤羽道:“就算有,也不见得比你更好,我已认定你了,你若不喜我做大,或是家中已有妻室,吾也不介意做小……”

温皇只觉与此人实在说不通,心道,罢了,长得这般美貌,毕竟还是赚了。遂点点头:“由得你吧。”走上前来拥住赤羽。

对不起……我实在是没忍住……赤羽倒追温皇好逗比好逗比……不要打我……

评论(1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