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映歌和声 十四

        虽然温皇总是动不动给赤羽送上“惊喜”,但好在温皇确实医能不差。本来有当“实验性小白鼠”的觉悟,赤羽却意外地发现温皇还真是有帮助他恢复体能,调养身体。赤羽除了觉得捞了个大便宜外,还隐隐有点不痛快。他能文能武,有智慧会医术,与他相比,自己落于下风了。

        温皇自然浑然不觉他的心思,只觉得赤羽最近越来越能反抗自己的“欺负”,折腾不好还暗吃大亏。两人各方面的博弈输赢对半分,实在让他惊喜不已。比起在还珠楼躺着数钱,创立还珠楼时迎战遇到的各种艰难和考验更对他的胃口,现下,西剑流的赤羽,简直让自己满意极了。这个赤羽,绝对得好好供着,世界那么大,上哪儿找第二个靠谱的对手去?

        月末赤羽翻了翻手机日历,赫然发现自己浑浑噩噩度日,刨除温皇时不时制造的鸡飞狗跳,竟是个把月没怎么关注过西剑流的发展,他不由感到了一丝惶恐。难道这些卧病的日子里,他都是虚度了吗?本就不如温皇本领众多,现在开始荒废了吗?

        于是第二天,赤羽穿上了自己甚喜欢的一套正装,带了个新买的领带,认认真真梳了发型,还礼貌性地喷了点香水,表达对他人的敬意,套上小皮鞋就离家出走,不,是公司巡查去了。

        温皇向来起得晚,他浑然不知赤羽已经不在屋内,还咂咂嘴接着做梦。

        直到温皇自然醒,而不是被赤羽的“神蛊温皇!起来!给我做饭!”的高亢嗓音叫醒,温皇觉得不对劲了。他先走到赤羽卧室门前,装作很懂礼貌地敲了敲门,敲了敲门,又敲了敲门。好吧连着敲了二十多下没反应好像有点不对,该不会旧疾复发了吧?温皇脑补了上次赤羽趴在地上瑟瑟发抖的惨状,不会吧?难道我配错药了??受到惊吓的温皇第一时间后退了三步,然后以一个非常勇猛的“哈啊啊啊啊啊啊啊!”作为声援,一发力挥动右腿,抡了个圆直捣房门。只听“咣当”一声,门如愿以偿地牺牲了。

        温皇大叫“赤羽?赤羽?”却突然发现凌乱的被窝里压根没人,他一鼓作气直接把被子甩到地上,摸了半天床,得到一个结论:“嗯,赤羽出门了应该。”房间里还有一点点残存的香水味道。啧,明明懒得不叠被,居然臭美喷香水。身残志坚还跑腿,出事儿你可别后悔。

        温皇给赤羽打了几个电话,发现都被摁了。温皇最近天天看警探片,刑侦片,一瞬间脑洞开到了二次元——不会吧?被绑架了吗?也是啊,西剑流的顾问啊,多金又值钱,再加上西剑流的竞争对手那么多,谁知道是图财图色还是报仇雪恨把他绑了?怎么办?应该先拨个110吗?

        温皇一时间智障上身,竟然发了条英雄主义短信给赤羽:“马上把人放了,你要多少钱我都答应,不准伤害他。”当然,为了增强威吓度,还连发了几条别的,反正在他的认知里,收到短信的是绑匪。其实温皇也没觉得能有效果,只是最近懒在赤羽家里天天看电视剧,纯属吃多了撑着了要感受感受主角光环。

        刚来到西剑流的赤羽,气宇轩昂地乘上电梯,直奔自己的办公室老地盘,却赫然发现,欸?我的工位呢?他的独立办公室惨遭强拆,居然成了一个一个的开放办公桌,办公桌上的主人都是老骨干。

        赤羽不开心了。我还没死呢这就要轰我走了幸好来了不然哪天被裁员了是不是都不知道还得等一年半载没看见工资才知道西剑流把自己辞了而且那时候都联系不上西剑流了???

        相反大伙儿见到赤羽顾问,倒都是友好和善,只是几乎所有人都皱着眉问道:“顾问,您病好了吗?这么早就来上班?不多在家歇歇了?”

        赤羽一开始还笑着解释觉得大伙儿非常关心自己,不一会儿开始觉得那些问题刺耳,后来他的笑就挂不住了。他憋着一口气跑到炎魔幻十郎的办公室,面对着那张豪华老板椅,问道:“Boss,我的工位为什么我没看见呀?”

        炎魔似乎很惊讶赤羽的到来,问道:“赤羽,不是说了得休满半年才可以继续来上班吗?”

        赤羽皱了皱眉,看着适时走进老板办公室的月牙泪和宫本夫妇,一副求援的眼神儿飘过去。

       月牙泪只是拿出报表给炎魔:“Boss,上月的财报出来了。”装作完全没看见赤羽。

        赤羽抽了抽嘴角,又看向宫本,他小声道:“总司,总司~”他冲宫本努努嘴。宫本点了点头,然后转头跟伊织讨论了下,走向炎魔道:“Boss,这期需求评审结果出来了……”

        赤羽瞠目结舌。好哇你们仨,竟然趁我不在的时候跟我玩儿上宫心计了……财报什么的好想知道啊,还有这期那个蛇精病又提了什么需求了拜托也让我看一眼啊……

        看着炎魔点头表示满意的回应,宫本夫妇和月牙泪前后脚悠然离去,仿佛当赤羽是空气。

        赤羽心下失落。什么嘛难道我已经不被需要了吗……一生气,居然也学着温皇的样子不自觉撅起嘴来。

        炎魔道:“公司现在运转还算正常,你一定要休息好才可以回来。我们知道你的重要性,但你现在绝对不可以勉强自己。”

       赤羽不服道:“我没有勉强自己,我最近天天运动,六块腹肌都练出来了……”好吧,虽然是因为一天到晚追着温皇打人,但消耗的卡路里也是很惊人的。

        炎魔叹口气道:“本来不想说的,赤羽,之前瞒着你没跟你说,主治医生说,你的病情,其实不乐观……”

       赤羽一愣。不知为什么他突然联想到那天温皇故作姿态的那句“太严重,治不好了……”心里咯噔一下,神蛊小眼睛,让你嘴贱,让你嘴贱!!回去就缝了你的嘴巴!!!

        炎魔道:“你不用担心,只要静养,还是很有可能痊愈的!”他顿了顿,又道,“你的工位不是没有了,而是在那边~你看~这是月牙泪他们搞的。”

        赤羽顺着炎魔的手指看去,发现另一个独立办公室内,他的书籍、打印机、文具、PC都还好好地静静地躺着,他突然感到一阵窝心。总司啊泪啊伊织啊原谅我刚才误会你们了,这个新工位真好看,居然还涂了红色的墙漆,稍等啊我拍个照留个纪念。

        他一打开手机,赫然发现温皇发来的那条恐吓短信:“赤羽是我还珠楼保下的人,你敢动他我就把你们家上数三代下捋三辈房子全拆了!”

       赤羽:……我是该感动呢还是赶紧回去揍他一顿呢?

评论(1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