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映歌和声 十二

        收拾残羹冷炙的时候温皇倍感郁闷,自己一向偷懒耍滑惯了,虽是不介意利用赤羽验证自己的医能,但却没想到连这些打杂活儿也得包揽,看来是凤蝶照顾自己太多,老天爷在这儿找齐了。唉,为什么堂堂还珠楼的老板,要沦落到在厨房拾掇锅碗瓢盆的悲惨下场?

        温皇慢悠悠地刷锅洗碗,却听到自己的手机响了。

        “喂?千雪啊,什么事?”他随手接起,却忘了手上戴着胶皮手套。哎呀,橡胶手套上的泡沫污染手机了……

        “心机温仔你快逃命吧……也不知道怎么搞的藏仔知道你泄露机密的事儿了,他正摩拳擦掌想去掀了你的还珠楼呢!!!”电话那头千雪声音急切,就差嚎出来了。

        叹了口气,温皇把手机放在颈部,偏头压着手机,摘下左手上的手套道:“千雪,你之前是不是把这事儿跟你小叔吐噜了?”

        “……”不会吧?那头千雪一惊。他是有提过,但是以他小叔的那智商,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他不知道吗?

        “温仔你别诬陷我小叔啊,我小叔才没那么无聊呢,你别想挑拨我俩……”千雪选择相信他小叔。

        “现在知道是我泄密的就只有我和你和你小叔,如果不是你小叔……好友,你为什么要害我?”温皇一副哀莫大于心死的声线,惊得千雪立马否认。

        “哇靠!哪有可能啊?温仔我是绝对不会出卖你的!”

        “所以那不就是你小叔咯?他跟我私交一般,全是看在你的面子我俩才偶有联系。”温皇扫了一圈客厅,顺手拿起一张抽纸,抹了抹左手。

        “我小叔没理由害你……”千雪嘴硬。

        “你小叔也没理由不害我……”温皇反击。

        “……”

        “再说我往哪儿逃命?你当全世界都能收留我啊?”摘完左手手套,温皇又摘下了右手上的手套问。

        “要不……来我这儿?”

        “呵呵。”首先,藏镜人知道咱俩要好,还不得直接往你家搜?其次,竞日孤鸣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虽然自己没资格说他吧,但是现在无家可归了毕竟是他搞的,还往你们苗疆跑,我也是有尊严的好不啦?

        “那怎么办?”千雪越想越害怕,“温仔你去跟藏仔解释下吧……”

        “解释?这事儿本来就是我做的,有什么好解释的?”温皇一笑,似乎浑不关己。哎呀,一时没接住,手套掉地上了,还得蹲下去才能捡起来……

        “……”千雪听得心里直犯堵,不知为何总觉得温皇似乎在说:“啊对呀,这事儿就是我搞的呀,我就是想故意作弄作弄藏镜人,多好玩儿啊!”

        “那你就等着他把你大卸八块儿吧!”千雪越想越来气,竞日孤鸣神蛊温皇罗碧你们仨没一个让人省心的!!直接挂了电话。

        “哎呀好友……”温皇还没说话安抚,那边就传来了“嘟……嘟……嘟……”的忙音。唉!心急也吃不了热豆腐啊千雪。

        仔细想了想,虽然心里一片坦然,温皇还是觉得惹事儿不能招无辜,给宝贝女儿打了个电话。

        “凤蝶啊,你在哪儿?”

        “啊?我……我在外面……”凤蝶听起来有些惊讶,似乎没料到老爹突然袭击来了个电话。

        “你跟那个废蛋在一块儿呢是吧?”温皇一下气走风雷,恨不得立马卷死剑无极。

        “是啊……他叫剑无极,拜托你不要瞎给人家起外号儿。”凤蝶的声音里隐隐透露着不快。

        “藏镜人有没有给你去电话?”

        “罗叔?没有啊,怎么了嘛?”

        “近期你先别去还珠楼了,我准你三个月的假。你愿意跟那个废蛋玩儿就玩儿吧,要住酒店还是朋友家都成,钱我出,你先刷着信用卡吧。”温皇想了想,还是不放心凤蝶在还珠楼,万一藏镜人真的气急炸了还珠楼,百里潇湘和酆都月就自求多福吧,他家宝贝闺女反正不能出差错。

        “出什么事儿了吗老爹?”凤蝶听了电话,觉出一些不对头。

        “事不关你,但我又怕殃及到你,所以你先避避,反正你有我电话,有事儿call我就成了。”温皇怕把话说明白了被凤蝶鄙视,故而说得模棱两可的,倒叫凤蝶更为信服了。

        放下电话,温皇仔细想了想,现下其实倒也没到无处可去的境地。还珠楼的酒店业务是一个major,全国上下几乎都有连锁,到哪儿只要亮出他的铂金VIP卡,房间随便挑,吃喝随便选,想怎么High都成。关键是这边赤羽病病殃殃的,自己又犯贱一样地提出了照顾他的要求——早知道真的不说这话,谁能想到跟罗碧的事儿掺和到一块儿去了——承诺已下,别人的约定他违反了就罢了,要是毁了赤羽的约,依着那人睚眦必报的个性,那真有可能被碾成渣渣。这不,今天就很好地诠释了那人嘴里的“有仇报仇”不是?

        哎??

       干脆住在赤羽家吧,藏镜人最近因为史艳文认亲的事情忙的外焦里嫩了,并不知道最近他和赤羽的业务交涉甚密,这岂不是天然的保护伞?而且还能亲自折腾折腾赤羽,想想觉得莫名的带感啊!

        于是当赤羽终于睡醒了,手握象牙筷子等着吃晚饭的空当,温皇正襟危坐,惊得赤羽也不由自主摆正坐姿。终于,温皇在一段谜之沉默后,正式道:“赤羽信之介大人,咱们同居吧!”

        耶?????????????

评论(9)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