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映歌和声 八

        拿到了合作承诺,赤羽一天的心情都是大写的舒畅,做事显得格外有干劲儿,面色显得更为有神采。还珠楼耶,涉及到餐饮、酒店、旅游各个方面的公司,意味着数据量的庞大和数据维护的高额代价,除却刚开始构建数据库的过程中和还珠楼痛苦的需求交涉,待架构搭建完毕只需要例行维护,偶发性开发,只要不涉及到重构,完全就是坐等收维护费啊!那么大的数据量,交给自己也意味着数据分析业务能力的信任,完全可以利用这些数据寻求和还珠楼更进一步的合作,待我西剑流名号打响……哼哼哼……

        晨会上赤羽宣布了和还珠楼的正式合作关系确立,成立了资深技术大咖们组建的一期研发团队,先以全面的调研为主,进行数据雏形的搭建。建立数据集的过程由于完全从零开始,必须要投入精良的人力,进行完美的合作搭配。核心架构的建立由元老级比如月牙泪、宫本总司这类的人进行,初期业务需求由衣川紫、神田京一、天海光流、邪马台笑等人进行,边缘需求则交给经验不那么丰富的人进行开发。

        对于还珠楼这条大鱼,赤羽觉得从整体的角度讲,还是赚了,只不过,他赔上了自己的初吻——虽然那只是简单的触碰。

        还珠楼这边的老板神蛊温皇,明知道自己是被主动钓上的,却也觉得不亏,毕竟,他得到了赤羽的初吻——虽然还没来得及真的做点啥。

        不过,西剑流还是觉得加班加点也仍然是抵不过还珠楼一天到晚的需求变更。有句老话叫“做需求的和提需求的永远都是天敌”一点不假,不知道还珠楼是不是有意刁难,从西剑流技术人员的角度去思考,还珠楼的种种作为简直苛刻,不良情绪迅速散播到整个西剑流研发团队,有的人甚至承受不住压力直接离职了。

        原以为和还珠楼的合作能让西剑流进步一大块,没想到却带给大家超凡的压力,虽然说还珠楼不可能已经表明和自己的合作然后出尔反尔,但是这样恶心的做法用意何在?说还珠楼没故意,没得到温皇的授意,鬼才信!

        赤羽叹了口气。

        他原本只是想好好地做好本职工作的。他想养活西剑流的哥们弟兄,想强大西剑流的自助业务能力,想扬名西剑流的威望。他一点也不喜欢和温皇那样的人交锋。因为他知道虽和温皇不相上下的智能,却弱点太明显,他太在乎西剑流,也太束缚自己,而温皇,但凡他有机会戳破自己,是决计不会放过那样的机会的。

        这是第几次拜访还珠楼了?

        第一次,是去酒店相亲,初识温皇,那人似乎有点针对自己,第二次,寻求合作,被拍了羞辱照,第三次,商谈合作,见到了个陌生人……回想起来简直心累。

        希望这第四次,能稍微让自己轻松些。

        “哎呀,赤羽先生很重视我们的业务联系嘛,不过几天就又过来了~”仍是蓝色衣装,温皇待熟客一般为赤羽点茶,待坐定之后,仍是免不了一贯的调笑。

        赤羽知道这人有此癖好,直接冷漠无视,开门见山问道:“为何前几日明明说了web端的需求二期再做现在要求纳入一期[1]了呢?温皇先生,变动需求的上限你设置得太高了……”他冷冷地睨了眼那茶,想不到才怀念一番又觉得这东西碍眼了。

        “哎?我何时说要将web端需求放入一期了?”那人一脸不可置信,似乎真的毫不知情。

       呵呵,你别摆出那副赤羽先生我没听说啊求解释的眼神,我才不信。赤羽不说话,就只是瞪着对方的小眼睛。

        “赤羽先生,我可能前些日子是有说过要做个web界面,但是我只是想看看页面效果,并不是想要做出具体的系统来,这个……也许是下属会错意了?”温皇尴尬地笑笑,拿起茶杯品了一口,呸,好烫!

        “想调戏西剑流的技术人员也不是这么搞的。”赤羽幸灾乐祸地看着温皇猛吐气的狼狈,“温皇先生,请你每期的需求不要变更的这么大,我一向不喜欢这样的意外惊喜。”

        “哎呀~之前的公司业务比较简单,做什么东西也没问过我们的意见,所以我们对于这种业务的沟通,经验不足嘛~”温皇仍是一脸无辜,略带讨好地问道,“赤羽先生你们的业务太体贴了,总是和我们及时交流,我们可能就表现得积极了些……”

        “积极?你们的表现如果叫做积极的话那还珠楼可以说是法西斯合作者……”赤羽心道你个老油条,少跟我打太极,西剑流现在被还珠楼业务压得喘不过气来,竟然还想用不知者无罪这么拙劣的理由打发我。

        “这……那不知赤羽先生希望我们怎样做些弥补?”摸摸茶杯,确定茶水见凉,温皇送入一大口,呼,滑入刚被烫得细胞死一大片的咽喉,润畅多了。

        赤羽沉吟一番,叹口气,算了:“以后温皇先生还是亲自叙述需求吧,免得因为中间人的几次轮转连最后要做什么都不清楚了,每周我会来一次还珠楼,本人会带着几个技术研发核心人员一起直接和您对接,有问题直接提,反正一切也都是您说了算了……”

        温皇似做了番谨慎的思考,摇摇头道:“对接虽是好事,但人多了确实容易争执,听讲以前有些公司两方对接不和直接约起架来了……要不您单独来吧,就咱们两个,应该不至于打起来……”

        虽听起来有些道理,但赤羽还是狐疑道:“但有些需求,可能需要具体实施人员进行技术解释……”

        温皇点头道:“这自然是必要的,但我认为赤羽先生基本一人都可担当了,我听说您之前是专门做技术研发工作的,级别到了才开始做指导性工作的呢。”

        赤羽略一思索,深怕其中又是温皇的伎俩,便道:“那也不是不可行,不过,我认为叙述需求不适合在办公室,劳您每次都搞个会议厅,我才能专心工作。”

        温皇略显失望地说道:“难道我这办公室地方不够大,摆不下赤羽先生的一台笔记本吗?”

        赤羽笑道:“那自然不是,只不过,我不喜欢别人做东……在会议室里,我们是势均力敌的立场,我可以做到主导一切!”

        温皇想了想,觉得赤羽实在坚持,若不答应,岂不是白折腾这一场了?只不过赤羽,你还真是犀利,明知道会议室有摄像头,是为了屏蔽办公室为保护老板隐私没设立摄像头这个bug吧?唉……真是防不胜防啊……

        虽是无奈,但目的也算勉强达成了。温皇不情不愿,但也一点没让赤羽看出来,装作很爽快地应下了。为了让温皇不出尔反尔,赤羽甚至现场和他签了协议。

        又商谈了几个技术细节后,赤羽起身准备回去,温皇见他满嘴都是公事,心里不满道,切,这样能找到对象才有鬼呢。

        赤羽临走前,将凉茶一饮而尽,赞道:“温皇先生茶艺不差。”

        温皇调笑:“可惜,茶已凉了……”

        赤羽却故意尖酸道:“比起被烫伤,能将凉茶一口气送入喉中的人最后才是赢家,毕竟,味道虽逊色了,但仍是好味,比不得有些人一口吃个胖子不成却自己出了大血……对了,我忘了说,刚刚新签署的协议里有一条是由于前期还珠楼需求变动造成了西剑流部分人力的增大,本次新业务搭建工费提高四成……”而后不留给温皇反击的机会,迅速离席了。

        唉!他总是让自己哑口无言呢。“凤蝶啊!”温皇朝门外大喊,“快帮我请个医生来瞅瞅,舌头和喉咙好像被烫着了!”


[1]需求的一期二期多指的是滚雪球式开发过程中逐渐圆满功能的两个主要阶段。类似于吃药的第一个疗程第二个疗程。软件开发是有排期的,在固定某个时间段内多有固定要完成的需求开发要求。

~~~~~~~~~~~~~~~~~~~~~~~~~~~~~~~~~~~~~~~~~~~~~~~~~~~~~~~~~~~~~~

大家猜为啥温皇要来回来去变需求折腾西剑流呢?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