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ylla

苍袍羽扇轻,障面点红装。

【温赤】映歌和声 二

昨天是白色情人节哦?好吧~感觉温赤两个人好难描述,都太强,太有能力,叙述势均力敌难,叙述惺惺相惜难,在责任中有一丢丢私心难,在自由中被私情束缚难…唉…

~~~~~~~~~~~~~~~~~~~~~~~~~~~~~~~~~~~~~~~~~

        出于高智商的本能,对于不明原因连续聚焦于己身的行径,赤羽飞快地思考了下动机,发现没有答案时不由将眼中的冷光毫无遮掩地展示出来,对面站着的人仍是静默地笑着,似乎还多了一点点兴奋,其他人根本当这主持人纯属好奇他们的谈论。

        感受着刺眼的目光,赤羽心中略有思量,却听他略带戏谑地问道,主持人是怎么脱单的呢?

        温皇一愣,笑容微滞,不一会儿却从容答道,我也是单身。

        “哇哦~”八卦之心人皆有之,大家的脸明显变得兴奋起来,于是本是看客的局外人,就这样莫名成了大家的话题中心。谁也不是傻瓜,温皇的面容极俊,算是目小得极有特色的作品,品味也高雅,淡淡的香杉雨藤散发着书卷气,手腕上的劳力士低调地露出一半。虽然手中把玩着麦克风话筒显得他活泼跳脱,但他的朗朗腔调又让人如沐春风,倍感温柔,除了赤羽,其他人都买了帐。

        赤羽不喜欢话说一半留一半的刻意,看见几个姑娘欲言又止,他心道,我需好人做到底,遂笑问温皇:“那若是你来联谊,又会有什么择偶标准呢?不妨一起说说看?”不知是不是错觉,话音刚落,他就立时感受到了几双热切感激的眼神。

      “哈”,温皇淡然一笑,“我择偶要求按照女儿的说法是黑白讲,那样的人根本不存在。”此言一出,有几个女孩子立时变了脸色,原来已经离婚,还带着拖油瓶…

      毫不在意大家的反应,温皇缓缓道:“我喜欢能和我势均力敌的角逐,知音知己的交陪,买得起名牌,穿得下地摊,吃得起招财,咽得下卤肉…”事无巨细地竟是说了十来分钟,结尾,还是将视线锁在了赤羽身上。

        赤羽平时不会觉得谁看起来就欠揍,他一向温厚仁善,关怀下属,坦诚待上,任何一个人对他而言都是特别的存在。他机敏聪慧,却从不恃才傲物,西剑流能人辈出,但论起使之悄然成功,名声大噪,功劳无人出他之右。偏他认为此乃本分所在。

      但现在,他似乎已经感觉到温皇的针对性了…相亲会也不是完全不严谨,个人资料需要送审验证,想来那人已经查过自己的资料了。赤羽向来事务繁忙,整个相亲会都是委托助理联系和办理的,说起来好像那个档案…也一并委托代理了…唉,失策,送审之前至少自己应该看看材料的,这个不靠谱的怎么会在我的档案上写了爱吃卤肉饭…

      想到这,赤羽掏出手机,给神田京一发了条信息。

      对赤羽来说,温皇表现的让人印象深刻,但他毕竟只是本次联谊的一个小插曲,以后有机会的话倒是可以找找他的茬,现在,在一切因果还未清晰的当下,无视他是最好的手段。一个资深顾问,这点耐性还是有的。他将目光收回,再不关注此人,又开始仔细聆听男女生之间的讨论。

      唉,计划失败……温皇挑挑眉,轻咳了声,宣布自我介绍环节结束,开始了第二个环节。

      第二个环节用一个词来形容叫做老土,两个词就是非常老土,三个词就是实在很老土。温皇用一个谁都能明白的说词明明白白地解释了一个明白人都明白的明白游戏~你来表演我来猜,实在没有新意,赤羽一下子失了兴味,却见那主持人兴味盎然地问道:“谁有兴趣来舞台玩儿?我们每个大组都要派一组上台哦?没有主动的吗?那大家推荐一对也行啊?”

      果然,把雷埋在这儿了!这一组人为什么要这么整齐划一地指派我?!在一片积极热情的推搡中,赤羽和另一个容貌姣好的女孩子被迫上了舞台。其他几组选择的也多是看起来机敏伶俐的,一组获胜,除了这个参赛的这一对男女可以拿到奖品外,全组都可以额外拿到还珠楼酒店的免费自助一次,自然大家都是盼着本组的代表人物获胜。

      赤羽向来绅士,他问了女孩子的意愿,那女孩利落大方的选择了猜的一方,赤羽就选择了表演的一方。

      等看到第一个题板赤羽的脸不由黑了…草裙舞…这让穿着燕尾服的自己情何以堪…

      草裙舞,拉丁舞,肚皮舞…妈蛋这个题板是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吗?虽然在大伙儿的哄堂大笑中赤羽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拿到了第一,可他一点也没觉得有什么好得意的…


评论(8)

热度(11)